14.

          

我媽一直都沒有放棄過我,一直想敎我彈鋼琴,可惜的是,我那時根本坐不住,不過每週五晚上,她還是會把我抓去她房間,要我彈架子上的譜,通常我彈不到一半就會跟老媽開始吵架,因為我想出去看卡通!後來我媽也不要求我彈了,只叫我在旁邊看她彈。我說過,我媽的手很美,尤其她很愛穿白紗的衣服,當她彈琴時,簡直會以為她是仙女!所以這時的我會陶醉在這美麗的場景中,這也讓我懂了一些音樂知識,因為我媽總是會告訴我她要彈什麼。

小六要畢業時會有一場才藝表演,主要是直笛表演,同學自己會其他樂器的也可以單獨上台。其他班都用音樂課本裡的兒歌敷衍了事,我們班與眾不同的是,我媽找了神隱少女的譜給大家,然後幫我們分成三部。

「那個帶髮箍的,對,就是妳,站左邊一點好嗎?」這是我媽第一次出現在同學面前,以前的她不來家長會的,因為她都在忙鋼琴家教的事。

看到每個人都很羨慕我有氣質媽媽的眼光,那時的我感到很驕傲呢!

等到大家表演完,台上的主持人說:「歡迎丁鬱音的媽媽和她一起合奏我的家庭真可愛!」

我當時整個呆掉,是我媽把我拉上台的,我事前根本不知要上台表演嘛!還好老媽睡前常彈這首給我聽,在我的認知裡,我媽的代表作就是這首兒歌喔!

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我仍忘不了和媽媽一起彈奏的幸福。

 

放學我照樣先在外面逗留了好一陣子,小呆陪我在華納吃薯條,這是我第一次帶小呆來。小呆點了份馬鈴薯片,我則是薯條加起司、海苔。

「小丁,其實妳別在意我們的感受,我說過,妳做什麼我都支持妳喔!我相信妳一定有很大的苦衷才退社的。」小呆突然冒出這句話,讓我有點訝異。

「少噁了。」我雖然這樣講,嘴角卻不自主上揚。

 

回到家,看到一只黑皮箱放在門口,我有點疑惑,望向客廳,竟然看到好久不見的老爸!

「小丁,妳過來一下,我們要談一些事。」老爸招手要我進來。

我望向二月,他給了我信心的眼神,比個手勢要先上樓。我一個人懷著不安的心情走到客廳,竟然發現氣質老媽和女人坐在沙發兩頭,爸爸坐在她們兩個中間,做勢要我坐旁邊的椅子,他表情滿是尷尬。

我坐下來,仔細看著兩年不見的老媽,喔!不!她一點也不老,只是憔悴了點,因為她的皮膚太過白皙,才讓人有不健康的錯覺,加上歲月確實在她身上留下痕跡,我才會這樣說她,不過她及腰的髮絲讓她有種飄逸美。

她一看到我眼睛亮了一下:「小丁,妳長大了。」她的微笑令人心疼,我記憶中的老媽身體一直不是很好,就像強風中的小花,隨時有倒下的可能。

爸爸這時開口:「妳確定要離婚嗎?」他似乎是在對女人說話。

女人沒有回話,直接拿起原字筆在桌上的文件簽下她的名字,直到她勾起她名字的最後一劃,才開口:「只有笨女人會跟著你這個工作狂!」氣質老媽這時嘴角抽動一下。

我聞到不對勁的氣息,離婚?女人?老媽?這一切都太詭異了!

爸爸趕緊出來打破接下來尷尬的氣氛:「小丁,ㄜ……就是妳看見的,對於妳的監護權,淑惠媽媽沒有意見,而我和妳媽媽會再婚,所以現在可以由妳選擇看要跟著我們還是淑惠媽媽。」

氣質媽媽!我的下意識這麼告訴我,害我差一點脫口而出,但為了女人的面子,我故意假裝思考一下,才回答:「你和媽媽。」

女人不動聲色走往門口,我幾乎能感受到她的怒氣,但她很理性的忍下去,直到走到門口提起行李,才丟下一句話:「你這工作狂好自為之!」然後用力把門甩上,我被她的甩門聲嚇了一跳。

回過神來,媽媽正用溫柔的眼神看我,這時的爸爸一點都不像大公司的老闆,抓抓他已經蒼白的毛髮,然後說:「真是對不起妳們……我決定要退出公司的工作,反正這幾年也賺錢賺夠了,我也找到合適的人選接替我的位子,最重要的是,」他頓了一下:「我知道妳們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來,腦中變成空白的,回到房間才回過神,二月關切的看著我,我才知道我的心幾乎是躍動的!

「小丁!妳怎麼哭了?」二月緊張的問:「是不是什麼壞事?」

「不是啦……」我這才發現臉上都是眼淚,趕緊擦掉淚水:「這是喜悅的淚水!」

我的語氣幾近興奮。

 

***************

婦人的眼框滿滿的是淚水:「我都不知這小孩子是這麼渴望我回到她身邊的呢……。」

女人抽出床頭的衛生紙遞給她,第一次用充滿人性的語氣說話:「妳還好吧?」

「可以的……。」婦人接下衛生紙:「這小孩國小很黏我,到國中才對我們不理不睬,連我和她爸簽字離婚那天她都只是關在樓上不出來。」

女人若有所思的看著電腦:「妳都不會捨不得嗎?」

婦人苦笑著,並沒有回答她。

這時,女人突然哼起歌來,婦人滿臉驚訝的望著她,女人笑了出來:「我的家庭真可愛是這首嗎?」

婦人笑著點頭。

「小丁一直都是很依賴你們的,她國中一定很壓抑。」女人拖著下巴,看著婦人,說。

 

 

過了好久女人都沒再說話,似乎在想事情,婦人也不打擾她,但時間一分一秒的走動,婦人有點著急了。

「時間快到了,不繼續嗎?」

「我在整理妳說的這個故事,」女人說:「那……我先問妳一個問題。」

「說吧!」

「妳都不會擔心二月和妳女兒睡在一起會……,」女人停頓一下,看著婦人:「擦槍走火?」

婦人挑眉一下:「妳知道我為什麼知道我女兒的故事嗎?」

「恩?」

「因為小丁在她變成這樣之前,」婦人指了指床上的小丁,說:「告訴我的。」

「那跟我問妳的問題有什麼關聯?」女人喝了一口咖啡,說。

「她在說故事時,要求我不能打斷她,我幾乎被這故事的重量給壓垮了,怎麼可能去想這個問題呢?再加上她一說完故事,馬上衝出去,接下來就發生車禍了……。」婦人的語氣彷彿被痛苦的枷鎖給壓抑住:「她變成這樣子,我都來不及難過了,還有時間去質疑她嗎?」

「抱歉。」女人專身繼續打字,口氣又跟往常一樣冷淡。

「沒關係……倒是我很相信小丁說的,也就是接下來要講的,他們很單純的在一起,加上二月這個男孩真的是個好男孩……他們之間根本不會發生……妳說的那件事。」反而婦人自己臉紅了。

女人閃過一絲好笑,不過仍用不動聲色的語氣說:「繼續吧!」

 

***********************

 

我一直把可可當成我的幸運女神,遇見她之後,爸媽就奇蹟似的複合,如此,她也融入我和小呆之間,我和她幾乎沒有國小的芥蒂了,當然啦!在國小就算是仇人也只是耍小孩子氣而已,也不可能記恨到現在。

小呆因為當了吉他公關,以前因為和她同社,我還可以跟她一起亂跑,我退社後,和小呆相處的時間變的比以往的少,反而可可沒有社團,我們根本是閒閒兩人組,而且可可的個性跟小呆有異曲同工之妙!

翔有時候會跑來我們班吃午餐,跟小呆討論社團的事,可怕的是,可可從第一天就問翔看不看軍曹!天啊!這世上的卡通就只有軍曹嗎?他們三人就激烈的評論哪個人物最討厭、最近剛出的劇場版有幾個地方不合理……等等等。

「小丁,下禮拜六要來我家烤肉嗎?」翔湊過來問我,一旁的小呆和可可已經從軍曹聊到其他我沒聽過的卡通。

「恩?」我正跟滑溜溜的板條奮鬥。

「可可和小呆都要來,因為中秋節,當然不能免俗的還要放一堆沖天炮。」翔笑著說。

我和翔終於逐漸恢復到以前的互動,這也是我最近感到開心的原因。

「好呀!幾點?」我想到爸媽似乎也要烤肉的樣子,趕緊多問一句:「我先回去問問看我爸媽。」

「小丁,妳爸那天說要處理公司的善後,烤肉會延遲一個禮拜,他昨天才跟妳說過,妳忘了嗎?」二月在旁邊提醒我,我這才想起來。

「怎麼了嗎?」翔對我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感到納悶。

「沒事沒事!」我一邊說一邊揮舞我的手:「我突然想起來不用問我爸媽了。」

「說到這個,聽說妳媽媽回來了對不對?」

「是啊!」我終於把板條夾起來吃了一口。

「妳那個繼母也不在了,對吧?」

「是啊!」

「所以我們可以去妳家了,對吧?」

我被板條嗆到,翔正壞壞的看著我。

「去你媽啦!」我為自己被騙感到生氣。

之前因為那女人在家的關係,我一直沒讓他們去過我家,另一方面,恩……之前說過,我不喜歡別人進到我房間,除了隱私……好吧!好吧!從小我就有個願望,第一個進到我房間的別人是我老公,誰?!誰在笑?!這是我畢生以來最大的秘密耶!

幼稚園的時候看過一個繪本,一個住在孤兒院的女孩一直不喜歡有人進她房間,且他們也是男女分開睡,有一天,一個男孩不小心闖入她房間,話說,這男孩就是她未來的老公喔!所以我把這個故事解釋為,假如哪天有一個男孩第一個進到我房間,他也會是我未來的老公。

這可能是我從小到大最女人味的願望,當然!二月也不會知道,誰叫他一直自稱是我兒子。

「不管怎樣,你們都不可能去我家!」我脹紅著臉,手握拳,說。

「好啦好啦!」翔看到我這麼激動倒也妥協:「妳知道今年中秋節剛好是小呆生日嗎?」

「是喔!我都沒注意到。」

「偷偷告訴妳,」翔招著手,要我耳朵過去:「小呆不是希望我們三個可以一起合彈吉他嗎?她最近在練陳昱熙的依賴,我們兩個可以偷偷練,到時烤肉那天拉她一起合彈。」

我用力點頭,我已經能想像小呆一定會被這驚喜給感動到哭出來。

「那就這樣囉!」翔做勢要站起來,因為午休鐘響起有一陣子了,他得回去點名。

「欸!你剛剛說的是哪一首?誰唱的?」那是一首我沒聽過的歌。

「陳昱熙,依賴。」他邊說邊拿我桌上的筆寫下這幾個字:「雖然是情歌,解釋成友情也可以。」他放下筆,若有所思的說。

小呆和可可還開心的聊著天,我已經忍不住想趕快回家找這首歌聽了。

 

現在的我不再晚歸,雖然老媽煮的沒有女人好吃,但我吃的到幸福的滋味!爸爸每天都陪著老媽,甚至要她教他鋼琴呢!你就會看著一個中年男子被一個嬌弱的小女人訓斥哪裡彈錯了、哪裡沒放感情,甚至直接被罵沒有音樂天份!偶爾,我爸會生氣的出去抽悶煙,但不一會兒他又會乖乖的回到鋼琴前接受老媽的鞭斥

「小丁,12月的聖誕節我有一場演奏會,妳要來聽嗎?」在吃晚餐時,老媽幫我夾了一些菜給我,問。

「可以呀!」我努力趴著飯,正想著要如何幫二月帶飯上去。

「我和妳爸會一起盯著妳看妳有沒有來喔!」

「爸和妳?」我覺得老媽的用詞怪怪的。

「妳爸要和我一起合彈鋼琴。」老媽臉上堆滿笑容說。

真的假的?!難以想像大男人的老爸願意這樣屈服於老媽!學琴也就算了,現在還要開演奏會?!我差點起身出去外面看有沒有下紅雨。

老爸假裝沒聽到我們的對話的把碗放進水槽,往客廳走去。

「小丁,妳爸能改變真的很不容易。」我看見老媽帶著笑容而眼匡泛紅著。

 

我端著飯菜,恍恍惚惚的走到樓上,二月坐在地板上正看著我新買的小說,我在他前面坐下來。

是啊!我爸能改變真的很不可思議,但是我不懂……我怎麼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二月……你會不會覺得我現在太幸福了?」我開口。

「怎麼這樣問?」二月把書闔上,抬頭看我,說。

「我現在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會不會哪天因為我把所有幸福都用光了,而失去這所有的一切?」我明白高興不起來的理由了。

「妳把握現在不就好了嗎?」二月拍拍我的頭,像安慰小妹妹一樣。

「但是你還是會消失。」一想到二月的消失,我簡直會像玻璃碎掉,內心的我,並沒有想像的堅強,難道我真的不能擁有真愛嗎?我不能跟普通女孩子一樣,跟最愛的人結成伴侶,永永遠遠的嗎?

「笨蛋。」二月戳了一下我的頭,害我差點奪框而出的淚水一下子縮了回去。

「我只是提早消失而以。」二月爽朗的笑著:「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多愁善感的了?」

我用力的給他一個爆擊:「你也是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勇敢了?敢抱我、敢牽我的手,卻會紅著臉間接告白?」我很理直氣壯的頂撞回去。

「ㄜ……。」二月又變回笨笨的他,只要言詞銳利點就可以把他制服的服服貼貼。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那麼不堅強……。」覺得自己好不爭氣,我一直都很樂觀的……怎麼會突然這樣?

「妳害怕的時候,記住,我一直都在妳心裡。」二月用手壓住自己的心臟:「我在左心房,妳在右心房,我們一直住在隔壁。」

聽到這番話,心裡才踏實許多。

二月這時站了起來,把書放進我書櫃:「妳不是要查那首叫做依賴的歌嗎?」

「對厚!」我這才想起來要給小呆的驚喜,起身打開電腦。

我的電腦並不常用,小呆他們常笑我是原始人,因為怕電腦會中毒,所以我也不用foxy抓歌,社團臨時要找歌,我都在雅虎搜尋歌名,幸運一點,天空部落格就找的到,至於mp3都是拿給小呆他們幫我灌的。

剛開始,以為依賴會很難找,因為歌手和歌名我都沒聽過,沒想到在第一筆資料就有,而且還是天空部落格的喔!

光聽吉他前奏,就覺得這是一首很純的音樂,只是單純的想唱出自己的感覺,或許配樂略嫌單調,卻是首蠻好聽的歌。

「我敢保證,小呆一定會哭!」二月在旁邊聽著這首歌,發表意見。

它下面就有歌詞,我列印下來,越聽越有感覺。

我把歌詞印了下來,仔細看了一遍:「翔說的對,這也算是一首友情歌呢!」

 

這陣子我很努力的練習依賴,樓下也常傳來爸媽在練琴的聲音。我偷偷發現,二月只有在氣氛對的時候才會做出情侶會做的事,例如在我難過或不安的時候才會抱我,平常根本不敢碰我嘛!再說,在外面也不能太能光明正大的相處,不然會是很詭異的景象。

話說,明天就要烤肉了,我跟爸媽說一聲,順便把剛買完的肉放進冰箱。

「今天我煮涼麵喔!吃吃看吧!」媽媽的聲音從客廳飄出來,還伴隨著鋼琴聲。

很快的,我溜進廚房,除了夾好我的,還又弄了一碗二月的,有點納悶醬料是不是怪怪的,怎麼會水水的而且是咖啡色的呢?

要上樓前,瞄到老爸老媽正恩愛的合奏鋼琴,內心突然覺得有點空虛,我想到,我和二月到底算不算情侶?

靠!

我有那麼飢渴嗎?換個東西想,那麼,假如二月消失了,我會不會後悔沒有親到他呢?

靠!

覺得自己有點變態,想那個幹麻?只是,天天和二月相處,我們卻連一句我愛你都沒跟對方講過,我們對彼此的心意到底如何?我摸著自己的良心,確定自己很愛很愛二月!

我下意識的點頭。

「小丁,妳在幹麻?」二月吃著涼麵,因為涼麵太過彈牙,麵掉了出來,他罵了聲幹。

「我只是在問良心……。」我不自覺的說出口。

「良心?」二月把麵撿起來,丟進垃圾桶。

「啊!沒有啦!我只是在想我媽今天怎麼沒煮雞心。」我低下頭,要吃滑溜溜的涼麵,沒想到也掉了出來,害我也很沒氣質的罵了聲幹。

「哈哈哈!」二月放聲大笑,我很順手的要往他頭巴下去,沒想到二月的反應越來越快,一下子就閃過去。

「妳媽很特別,竟然煮日式涼麵,而且還這麼彈牙。」二月屁股往後移了一步,像是怕再被我打一樣。

「你倒是越來越會躲我嘛!」我吃著自己的涼麵,帶有點生氣的說,心裡喔了一聲,原來這是日式的涼麵。

「因為我夠瞭解妳。」二月自以為甜言蜜語的回答。

我突然想到剛剛的問題,忍不住想鬧二月:「但是你不了解親我的感覺啊!」

二月鄧時被涼麵嗆的咳了好久,我興致高昂的要看他的反應。

「你也不了解說愛我的感覺。」我補充。

二月被嗆的更厲害了,過了好久他才故意轉移話題:「妳媽是不是偷放辣椒?」

我再也忍不住的大笑出來:「白痴!我跟你開玩笑的啦!」我很順利的巴到他的頭。

他摸摸頭,繼續低頭吃涼麵,吃了幾口:「妳……是不是想要我親妳呀?」

這下害我手足無措了,換我被涼麵嗆到。

「我媽今天好像真的有放辣椒。」覺得自己真是沒用。

接下來陷入尷尬的狀況,我們都沒說話,只聽到速速速的吃麵聲,二月吃的比較快,他放下碗,終於先開了口:「妳不後悔是一個會消失的人奪走妳初吻嗎?」

我搖搖頭:「把初吻獻給所愛的人不是應該感到開心嗎?不過我也希望你能留下來……,你就真的一定要離開嗎?」我為自己講出真心話感到驚訝。

二月沉默一下,稍後才緩緩的說:「妳以後會懂得,妳將知道我和妳相遇是多麼不可思議。」

他展開笑容,這是我不會忘記的第二個的笑容。

 

烤肉大會我們是約晚上六點,我等時間差不多之後,到樓下拿躺在冰箱裡的肉,穿上親愛的小帆布,出門。才剛按下翔他們家的電鈴沒幾秒,有隻手突然搭在我肩膀,一陣尖叫差點嚇死我,我驚魂未定的轉過頭,看到兩個罪魁禍首很沒氣質的狂笑,只差沒趴倒在地。

「妳……妳被嚇的好……好好笑喔!」小呆用斷氣的聲音說,接下來她和小可又繼續放聲大笑,最該死的還是二月,他的臉擠成一團,經典的憋笑表情!

「妳剛剛簡直就是抽筋。」二月聲音抖的跟什麼一樣。

「你現在也很像在大便啊。」我瞪他一眼。

翔下來開門就看到三個瘋子在笑……喔!是兩個!

「還沒開始烤肉就那麼high,等一下不就要把我家燒了?」翔無可奈何的說,我贊同的點頭。

「小丁她抽筋了啦!」可可很不給面子的說。

 

翔他們家大樓的中庭很大,也很多其他人在這裡烤肉,我們找到一個離中央花圃不遠的涼亭,首先,小呆拿出一堆很瘋狂的東西。

「這是剛剛跟可可一起買的喔!」小呆興奮的把一袋沖天炮晃呀晃,可可在旁邊猛點頭。

「為什麼只有沖天炮?」我納悶的問。

「對厚!我們幹麻只買沖天炮?」小呆的頭歪一邊,活像神奇寶貝裡的可達鴨。

「我也忘記了。」可可跟小呆一樣頭歪一邊。

哇靠!她們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吧!

翔很迅速的升起火,我幫忙把食物串成一條,可可和小呆負責烤,要是叫她們串,她們可能會拿著鳥蛋互丟起來。串的差不多之後,我藉故要去洗手,然後拿了兩枝剛烤好的香腸離開。

「喏!這你的。」我走到角落的洗手台,洗好手,把一枝香腸遞給二月。

「謝囉!」二月開心的接受。

我坐在旁邊的台階上,吃起剩下的這枝香腸,很驚險的是,當二月把叉子還我的那一秒,翔剛好走過來,他拿著一盤肉和四片吐司。

「怎麼自己坐在這裡?」我鬆了一口氣,翔的語氣沒有特別奇怪,他應該是沒看到叉子浮在半空中的可怕畫面。

「妳一直沒回去我就過來找妳了。」他跟著在我旁邊坐下來:「依賴練的怎樣?」

「原版我聽的很順耳,所以練的很OK。」我不客氣的拿起吐司夾了一片肉吃了一口:「留小呆和可可在那裡不要緊嗎?」

「她們烤的可快樂了。」

「不是這個意思,我怕的是她們把你家大樓燒掉。」我裝做很認真的問。

「哈哈哈!這個好笑。」翔也吃起吐司夾肉。

我一邊咀嚼,抬頭看月亮,在光害很嚴重的台北,月亮顯得黯淡無光。

「台北的月亮真不美。」翔說。

「恩……。」

「上大學我們一起去陽明山賞月吧!」

我發現今天翔的眼睛好亮,彷彿沒有任何壓力一般,從那次跟他去貓空以來,好久好久翔沒有像今天這樣對我了!

「我們一直都會是好朋友。」他的嘴角勾起。

看到他的笑容,突然,有一股衝動讓我站起來,朝天空大喊:「張!辰!翔!謝謝你!你要幸、福、喔!」

翔也站起來,我看到他的眼框有幾滴淚水。

他使盡力氣大喊:「不!客!氣!妳也要幸福!」

望著彼此,不用多說什麼,我知道翔是真的放開了:「你很白痴耶!」

「是妳先的。」翔笑著說:「不管怎樣,我們都有擁有幸福的權利。」

「恩?這句話是你聽誰說的?」我轉身要上階梯,回小呆她們那。

「美國總統傑弗遜,」翔頓了一下:「對了!小丁,我剛剛來的時候……妳在跟誰說話?」

我的腳正要踏上階梯,這句話害我差點跌倒。

「有嗎?」我裝傻。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翔的眼神幾乎是盯著二月,我嚇出一身冷汗。

可以跟他說嗎?我問二月。

「都可以。」二月回答。

我呼了一口氣:「那你覺得我是在跟誰說話?」

「我覺得就是妳喜歡的人,」我的頭像是被人用力敲到一樣,嗡嗡作響,沒想到翔一猜就中,但他還繼續說:「妳常常對著空氣說話,表情總是很甜蜜,所以我就這樣猜囉!」他聳肩。

「哪有這麼準的。」二月在旁邊驚訝的說。

我只好把二月出現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告訴翔,本來翔也不相信(他還真的是亂猜的),直到我叫二月表演拿叉子,他才相信這個事實。

「沒想到我竟然輸給一個別人看不到的鬼。」翔用裝哭的語氣說。

「我就說他不是鬼了。」我想要拿叉子戳他:「這件事不能告訴別人喔。」

 

*************************

 

「不能叫翔來證明這故事嗎?」女人停下來問婦人。

「妳忘記妳之前說的疑點了嗎?或許就跟那個疑點有關,我到最後去問翔,他什麼也不知道。」婦人平靜回答。

女人咬一下牙,喝了一口咖啡,只好說:「繼續吧……。」

 

****************************

 

我們四個人幾乎把全部的食物一掃而空,然後開始玩起沖天炮,我只能說站在小呆旁邊簡直是找死!小呆就像磁鐵一樣,只要沖天炮不小心歪掉,就會往她那裡射,最後,小呆被嚇到哭了,我們只好安慰她兼喊ending

不過小呆就是小呆,一下子又跟可可鬧在一起,我和翔趁這個時候上樓拿吉他,當然,小呆的吉他,翔早就在前幾天先借來放著。我們很迅速的跑回來,偷偷摸摸的跳上花圃,我先故意刷一下音,小呆和可可錯愕的看著我們。

「王如琳!妳這笨蛋要不要一起合奏吉他?!」我用盡力氣嘶吼,簡直沒形象到極點,引來其他人的注目,早知道當時不要猜拳猜輸翔了啦!

翔開頭音,小呆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我似乎看到她嘴巴喃喃說著:「依賴?」

「寂寞的時候,有你陪我,電話那頭,熟悉笑容,你說分手也是一種解脫,你默默的安慰我,」翔獨自唱了起來:「想哭的時候,沒有人懂,你聽我說,你眼中卻跟著泛紅,有種感動,湧上心頭,有個人很懂我……。」

翔停了下來,換我獨唱:「你像在手中的太陽,總是給我一種,溫熱陽光,或許不夠堅強,沒有力量,夜都會因你而亮,你是在晴天的花,開得如此燦爛,充滿希望,每當失落,有你在我身旁,有一種又想愛的堅強,陪我去闖。」

「臭小呆!快點上來啦!這是給妳的生日禮物!」翔大喊著,我們彈著間奏。小呆這時才回過神來,跳上花圃,她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了,可可也爬上花圃:「這首歌我也會唱,可以讓我跟你們一起嗎?」我們理所當然的點頭。

我們很有默契的讓小呆獨唱:「想哭的時候,沒有人懂,你聽我說,你眼中卻跟著泛紅,有種感動,湧上心頭,有個人很懂我~。」她拉長了音。

我們開始大合唱:「你是不會滅的燭光,常常給我一種,溫馨浪漫,經過多少風霜,多少淚光,夜都會因你溫暖,你是在陰天的花,依然開得燦爛,不會絕望,每當聽見,充滿真心的話,有一種莫名感動的愛,慢慢發芽~。」越來越多人聚集在花圃下,我在最後一句的時候停下來。

「你是不會滅的燭光,常常給我一種,溫馨浪漫,經過多少風霜,多少淚光,夜都會因你溫暖,」我趕緊接下這一段。現在不只人多,甚至有人拿出手機在錄。

我們大家一起合唱結尾:「你是天使的翅膀,展開我的夢想,飛向天堂,溫暖的風,吹進我的心房,有你我就不會再孤單,有你陪伴。」一唱完,小呆馬上抱住我,台下爆出掌聲,甚至有尖叫聲。

「謝謝妳!還有你!」小呆抱完我又去抱翔,然後她看著可可停頓一下,但馬上又抱住她:「當然也有妳啊!」

「這是最棒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我們來放煙火吧!」我拿出秘密準備的煙火:「早就知道妳一定會忘記買的。」

小呆擦著眼淚,又驚又喜的笑了。

我們開始胡亂的放煙火和沖天炮,一下子放沖天炮,一下子放煙火,甚至兩個綁在一起放,小呆似乎也忘記自己是磁鐵,瘋狂的加入我們。

「啊啊!!」這是磁鐵被沖天炮追的尖叫。

放完所有的東西之後,我們四個人躺在瓷磚地上,看著不美的月亮。

「跟你們三個在一起好快樂喔!」可可說。

「以後我們就是四個好麻吉囉!」翔作勢向天空揮了一拳。

「永不分開,好嗎?」小呆緊牽住彼此的手,說著。

 

我們,永不分開。

 

:依賴/作詞作曲演唱/陳昱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