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開始變忙了,對於要當上學姊的我們,會有忙不完的事在等你!開學的迎新、社課的安排、和成功高中的秋遊,還有二下最最重要的成果發表會,也就是通稱的社慶,會讓你有個美好高二生活,同時你的個人時間也理所當然的變少,因為不想被約束,當初選幹的時候我表現出前所未有的消亟心態,學姊看的出來,所以只把我排為社員,正是我想要的,而小呆當上公關,因為她根本是個搭訕女!翔則是色藝兼備,被選為副社長。

我背著吉他,確定該帶的東西都帶好後,我跑出門搭公車,今天是新訓的大日子,要是表演出了差錯,很可能下一屆的學妹將會變少!

「小丁,別緊張!」二月壓住我的肩膀,給我安心的微笑:「對了!妳知道翔要獨奏什麼嗎?」

「不知道,他不告訴任何人,但他的技巧很好,我們都很放心交給他彈。」我搓著自己的手,說。

「喔~。」二月意味深長的說。

「講一些不讓我緊張的話,好嗎?」我的手汗冒出來了。

「那我問妳,」他微笑的說:「A是公車,B是妳,,C是什麼?」

我疑惑的問:「關聯性是什麼?」

「秘密。」他露出牙齒的笑,這種笑容讓我想起奸詐兩個字。

「地板?」

「不是。」

「你?」

「不是。」

「司機?」

「不是。」

「我不猜了啦!」我賭氣的把手插在胸前,別過頭。

「沒有毅力!」

我不理他,其實默默在想這個問題,突然:「我知道了!你的愛?」我的笑容正在嘲笑他:「幹麻趁機示愛啊?」

他的臉瞬間紅起來,我壞壞的說:「被我猜對了厚!」

「恩…………。」他故意看像別的地方,不敢看我。

「可是關聯性是什麼?」其實我是故意問的。

他苦笑一下:「事實上,只要妳前面加上『我知道了!』,你說得答案就是答案……。」

去你媽的整人遊戲!

 

也多虧了二月,我的緊張感消失一大半。我匆匆下了公車,買了薯餅蛋當早餐,快步走進學校。有很多社團的人都在走廊發傳單、拉學妹,我依著記憶到之前說好的據點集合,遠遠就看到翔帥氣的坐在階梯上彈吉他,其他人幫忙發傳單,我果然還是來晚了。

「嘿!等會一年級11點就要進場囉!我們要提早30分鐘進去。」小呆走過來對我說。

我看了一下手錶,還有十分鐘,我趕緊把早餐吃完,最近剛被學姊選出來的新任社長帶頭進入體育館,我們是第二個表演的,一群人擠在後台,我似乎聞到一股發霉味。

「來來來,大家都還記的要怎麼進場吧?還有和弦別出差錯,另外,」社長認真的看向翔:「翔,你的獨奏好好加油。」

時間過的很快,司儀很快叫到我們出場,我們按照隊形進場,二月輕聲在我耳旁說聲:「加油!」我的耳朵被他突然靠近的熱氣敏感的紅起來,他看了自己也臉紅紅,我嘲笑他一下,卻也渾身充滿信心。

舞台的椅子都已經排好,我剛好坐在正中間,望向台下黑壓壓的一群,吁了一口氣,緊張讓我的胃翻騰著。

加油!小丁!

我這樣告訴自己。

 

麥克風在我前方,雖然離我有點距離,但我的聲音絕對會比其他人還清楚,等待其他人就定位,我負責暗示大家的工作,之前經過數次練習,大家很有默契的開始彈奏。

這次的表演,社長為了求好心切,要抓住學妹的目光,特地找了首大家都沒什麼聽過的日文歌,很好聽的弦律,也就是夏川里美的島歌,她去年倒是有在台灣開過演唱會,這首歌也在前年台灣網站就找的到了。不過這也折騰死我們,剛開始社長只有神秘兮兮的叫我們練弦律,我以為只是要彈彈和弦,直到上個禮拜我翹掉幾堂集訓,小呆突然打電話告訴我要練日語,而且我被排到的位子在正中間,我這才一邊暗罵社長的陰險,一邊練著翻成注音的日語。

我們沒有夏川里美的好歌喉,也沒有原聲裡的特別樂器,但這首歌合唱起來加上吉他的木質原音,僅以單純的感動要給學妹。

 

でいごの咲き乱れ風を呼び 嵐が来だ ,いごの咲き乱れ 風を呼び 嵐が来だ
   
(蝶花盛開 風狂吹 暴風雨欲來 , 蝶花盛開 風狂吹 暴風雨欲來)
   
くり返悲しみは 島渡る波のよう      -ジの森であなたと出会い
  
(不斷湧現的哀傷 如渡島的波浪       在五支森林中和你相遇)


-ジの下で千代にさよなら       
  
(卻在五支森林下和你永遠地離開)


島唄よ風に乘り 鳥とともに 海を渡れ

(島歌啊 乘風而去 和島一起 翱翔過海)
  

島唄よ風に乘り 届けておくれ 私の淚【愛を】
(島歌啊 乘風而去 送給你 我的淚【愛】)

でいごの花も散り さざ波がゆれるだけ,さざやかな幸せは うたかたの波の花
(蝶花散落 如泛起的微波           ,短暫渺小的幸福是 容易消失的泡沫)

-ジの森で歌つた友よ                     -ジの下で八千代の別れ
(在五支森林中共同歌唱的朋友呀,            在五支森林下永遠地分別)

海よ 宇宙よ 神よ いのちよ このまま永遠に夕凪を
(海呦 宇宙呦 神呦 生命呦 就這樣永遠讓傍晚的海上風平浪靜)


島歌 (島唄 SHIAM UTA) - 夏川里美
作詞:宮澤和史 作曲:宮澤和史

轉自:http://www.mypearl.cc/modules/smartsection/item.php?itemid=48

 

當最後一個音結束,台下爆出一陣熱烈掌聲,我的臉頰因為激動而發燙,坐在旁邊的小呆用手肘推我,我才回過神來,翔已經站在臺中央,小呆示意我要退場了,接下來是翔的獨奏……

一到後台,我緊抓著吉他從小門繞往體育館門口,發現翔竟然還沒開始!像是……在等人?我找了個空位坐下,翔這時發現了我,露出溫暖的微笑。

「這首歌要送給一個人,謝謝。」

坐在我前排的學妹不禁交頭接耳,她們應該是在討論怎麼有這麼帥氣迷死人的學姊吧!

翔開始彈著不知名旋律,前奏結束,用他獨特的嗓音唱著:「我在這裡,安靜想妳,反覆看妳,最愛的電影……。」

「想念是我最深的記憶,可惜不能告訴妳。」他看向我。

「風淡雲清,才懂珍惜,那年走過的,街道和回憶,原諒我刻意的遠離,或許這是最好的結局,」他的聲調開始變的微微激動:「就算明天,海角和天邊,我心裡面,有妳愛笑的臉,」「前方的路,愛不會凋謝,心甘情願,讓心去飛,」

他停頓一下,用他飽含感情的聲音:「永遠~!」

「不說再見,會好過一點,冷卻愛戀,燒傷的昨天,誰說不告而別,是一種考驗,說好不再見,微笑背對走向幸福的藍天。」

他不再多說什麼,一直到鞠躬下台都帶著微笑,隨之而來的是如雷的掌聲,還有我愧對的心。

 

                :此曲選自街頭藝人阿杰的不說再見

                   :小巫/旋轉木馬

                   :阿杰

 

「小丁……妳不用覺得難過,要開心,因為他唱這首歌代表他放下了……。」二月在我旁邊,握住我幾乎繃緊的手。

小呆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我旁邊:「小丁,妳和翔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沒有,」我硬是把眼淚嚥下去:「幫我跟社長講一下,我要先離開,明天再來幫忙發傳單。」我低著頭,迅速溜出去,不敢看小呆一眼。

我一路看似鎮定的坐上公車,二月擔心的緊握我的手,好不容易到了家,回到房間,用力把門甩上,眼淚這才瘋狂的流出。

蹲坐在門邊,二月手拍著我的背,用哄小孩似的語氣說:「別哭了……這不是妳的錯。」

就算這樣,眼淚還是停不住的流出,一想到翔下台的微笑,心就像被扎針一樣刺痛,要是沒有我的存在是不是大家就不會受到傷害了?忽然,我被二月抱到床上,我被他突然齊來的舉動給嚇著,驚愕的看著他,他跪在我床邊:「妳還有我,不好嗎?不然為什麼要哭呢?」他溫暖的手擦拭我臉頰的淚痕:「健康的愛情,沒有對與錯,只有適不適合而已。」

這句話讓我瞬間從谷底爬起來:「二月……所以你覺得不是我的錯嗎?」

「傻蛋……妳本身就不是T,再怎樣也不會愛上翔呀!愛是強求不來的,幹麻責怪自己呢?」他輕撫我的髮絲,輕聲說著:「好好睡吧,讓妳的心好好休息,答應我,醒來還我一個暴力的小丁?」

「你這該死的……。」我笑了出來,同時不自覺的握住他的雙手,那陣溫暖與安全感使我昏昏沉沉的睡去……

 

刺眼的陽光讓我從睡夢中醒來,奮力起身,發現手好像被人抓住?二月被我的抽動給吵醒,迷迷矇矇看著我,我回他驚訝的表情。

「你就這樣陪我一個晚上?」我看到他跪在床邊:「你腳不會酸嗎?」

「恩……唔?」他又趴下去繼續睡。

我揉揉已經腫起來的雙眼,看來他累斃了,跪一整晚怎麼可能睡的好呢?我爬下床,從衣櫃拿出他專用的睡袋,鋪好後,再拖著睡的跟死豬一樣的他移進睡袋裡,我盡量不驚動他,把他的眼鏡拿下來。這時的他,只剩均勻的呼吸聲,我認真的坐在旁邊看著他。

假如沒有二月,我能走過這些路嗎?雖然我舉止看起來是一些些暴力,其實內心一點都不堅強,面對問題我只會哭,只會逃避,再者就是裝做沒事,壓抑自己就是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沒有我眼前這個人,我有一天會爆發的。想到這,我不禁打了個哆嗦,真不敢想像那會是個怎樣的我?我很感謝二月,甚至愛上了他,但將來沒有他,我還能走的下去嗎?

輕嘆了口氣,現在想這些,答案都只是無解,現在應該做的,應該是多增加和二月的相處時間吧!雖然他24小時都在身邊,我在忙的時候,仍不大可能跟他有互動,尤其在學校,幾乎只有講講話,畢竟,別人只看到他是一團空氣。這樣的想法,讓我有了一個新選擇。

 

隔天是開學日,進入到陌生的教室,小呆坐在第一排第一個,她很熱情的打招呼。

「早啊!」小呆拉開她旁邊的椅子:「昨天妳怎麼沒來發傳單呢?」

「ㄜ……小呆,」我坐下來,放好書包說:「我要退社。」

小呆的嘴巴張個老大,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我不想要那麼忙……。」我努力擠出微笑面對小呆。

「小丁,妳什麼時候做這個決定的?」二月也驚訝於我的選擇。

原本訝異的小呆,表情逐漸變成不能理解、甚至落寞的神情:「我們當朋友都是當假的,是嗎?退社這麼大的一件事都不早點告訴我,還有,我們當初進入吉他社的夢想……。」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複雜情緒的小呆,以前的她,簡單的跟白紙一樣,一年級的我們,三個人相處的時光,一起許下的願望。

 

「我們在社慶時,一定要一起合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喔!」那時,小呆在社課完,興奮的說。

 

「沒關係啦!」小呆手揮著說:「一起合唱可以等到畢業,不一定要在社慶。」

我錯愕的望著她,她仍是露出她的招牌笑容,我的決定是否太自私了?後悔自己為了一個男人而放棄當初的夢想,這好不符合我的個性,彷彿看到一個大剌剌的我正和勇於嘗試戀愛的我交戰。

「妳這騷包女,竟敢為了一個男人而放棄朋友?!妳的強勢呢?被傷害那麼多了還這麼笨!懂不懂得珍惜朋友啊!真正長久的是友情而不是愛情!」大剌剌的我指著戀愛的我的鼻尖罵著。

「那妳知道二月會什麼時候消失嗎?看他的眼神就知道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了!妳想要忍受後悔的滋味嗎?現在該珍惜的是二月才對!」戀愛的我不甘示弱的頂撞回去。

我迷迷糊糊的看著這兩個我爭論,對自己的信心動搖了,我是不是決定錯了呢?

「小丁,妳為什麼要退社?」二月推推正在迷朧的我問。

因為……

「恩?」

我想要多陪你……。我說出誠實的答案。

他露出想偷笑的表情,讓我有點生氣。

欸!我這麼做是為了你,你幹麻那個表情啊?

「我只是覺得妳很笨,肯為我做這種事。」

他輕輕吻了我的耳朵……

我趕緊假裝從書包拿出鉛筆盒,來掩飾我羞紅的臉。

幹麻這時候這樣啊!我搓揉敏感的耳朵,試圖要讓它降溫。

二月微笑看著我:「換我欺負妳囉?」

我嘟著嘴,不理他,卻也多虧這一吻,堅定了我退社的決心,內心放寬一下。

「小丁,我們去搬書吧!」小呆不知何時已經站在門口,叫我。

我們一起到福利社旁,我倒抽一口氣,並不是要搬的書很多,而是翔蹲在他們班那區的書堆裡,他一個人搬了好大一箱的書站起來,剛好正眼對上我。

Hi~小呆、小丁。」他展開迷死人的笑容跟我們打招呼。

「翔!你在我們班隔壁對不對?以後我和小丁會常去找你喔!」小呆自以為豪邁的搭上他的肩。

我相信我的表情一定很僵硬。

「我還要跟你講一件事!」小呆看向我,我全身充滿不自在:「這個小丁超級不夠義氣的,她打算退社!」

我隱約看到那一秒,翔的臉飛過一絲痛苦,不過馬上又露出笑容,是掩蓋他的難過嗎?

「我相信妳這麼做一定是有原因的……,」翔抱著書,走過來靠近我,說:「應該不是因為我吧……?」

「當然!」我趕緊回答他,深怕他胡思亂想。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相信了,他揮手示意再見,我只看的到他的背影。

「小丁!快過來幫忙搬啦!」小呆在書堆裡喊我。

 

等到課本都發下去給每個人之後,老師要我們大家自我介紹,印象深刻的是,一個矮矮的女孩走上講台時跌了一跤,大家很不客氣的哄堂大笑,她爬起身來,捂住臉講了她的名子就匆匆下台,每個人笑的更開心了。抱歉,我不應該嘲笑她的,但我想說的是,她有張很可愛的娃娃臉,而且她坐在我左邊。

接下來的自我介紹我都沒怎麼聽,然後老師要我們憑印象投票選幹部,剛剛自我介紹很熱情的小呆,被選為班長,我開始為這個班級禱告。

「為什麼大家對我印象深刻啊?」小呆很笨的問這個問題,顯然她並沒有很想當班長。

「廢話!妳自我介紹是用尖叫的……。」

我們的衛生股長是個很秀氣的女孩,長的高高的,一副就是鋼琴臉,為什麼說是鋼琴臉呢?因為她看起來很會音樂方面的才藝。

不過後來的大掃除,大家一溜煙的都跑回去找一年級的同學,根本沒人想打掃,衛生股長很認命找幾個熟識的掃教室,我和小呆默默的幫忙拖地,那個跌倒的女孩,喔!她叫可可,一個人整理黑板,不時被粉筆灰嗆的跟什麼一樣。

我跟小呆說了一聲,走過去幫忙可可:「妳去幫忙拖地,這我來用就好。」

可可感激的向我點頭,接過我的拖把,跑去教室另一邊拖地了。

「謝謝妳。」打掃完,她坐在我旁邊,對我說:「妳叫什麼名子?」

「丁鬱音,丁丁的丁,憂鬱的鬱,音符的音。」我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我我,我是王如琳!」小呆很可怕的湊到我旁邊,唯恐天下不認識她。

「我是陳可馨,叫我可可就好。」可可甜蜜的一笑,她真的是很可愛的女孩。

「小丁……,」二月的語氣有點怪異:「她是不是哪裡看過?」

沒有啊!我很納悶。

 

我在腦海裡搜尋我眼前陳可馨這個女孩的檔案,然後腦袋回給我一個查無資料的訊息,不過被二月這麼一問,可可的輪廓變的有點熟悉……

 

「請問一下,我之前和妳見過面嗎?」

可可想了一下:「應該沒有吧……?」

「妳是什麼國小的?」

「興雅。」

「不會是六年八班吧?!」

「恩!」她用力的點頭。

怎麼可能?我根本不記的我們班有可可這個人啊!

「所以我們以前同班?」我的眼睛現在一定很大,太誇張了,我跟國小同學根本沒半個在連絡,現在突然出現一個讓我好驚訝。

「可是我沒看過妳呀?」她的眼神迷糊的跟小呆一樣,我相信她的眼睛不會認出我。

「我的名子不常見,照理講不會忘記。」重要的是,我也把她忘的一乾二淨啊!正當我覺得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時,我的腦海跑出一個女孩!

「恐龍!」我叫。

「太妹!」她喊。

我們不約而同大笑,小呆帶著活像是看到瘋子的表情。

我想起來了,以前有個胖女孩喜歡美恩(你們可以翻到第一章),她就是我們班的,不過我為了保護美恩而罵過她,我們都把彼此當成空氣,時間久了也就忘記她了,倒是二月怎麼認識可可呢?

你怎麼認識她?我懷疑的問二月。

「因為……我在妳畢業紀念冊上有看過。」二月的語氣充滿緊張。

現在我也來不及多想這個問題,改天再來好好問他好了。

「妳留長頭髮而且舉止跟以前都不一樣了唷!」這時,可可充滿驚訝的說。

「妳還不是變的那麼可愛。」現在的她好難和以前的她聯想在一起,難道這就是女大十八變嗎?

「這是因為國三學測才變瘦的。」她摸摸自己的肚子。

「所以,妳們兩個認識?」小呆問。

我點頭。

「那妳還有跟美恩連絡嗎?」可可問。

猛然聽到這個名子,我的反應倒是不像以前那樣難過,反而多了些感慨?那時的我,來不及跟他說聲再見。

「沒有。」

「是也對,都那麼久了。」可可說:「別誤會!我現在已經不喜歡那男孩了喔!」

「照妳這樣講,妳也沒再看見他?」

「恩。」可可說:「那妳媽媽呢?還有再表演鋼琴嗎?」

我搖著頭。媽媽啊……好久沒看到她了……

可可沒有繼續追問,轉而向小呆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