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時間很快的到了八月,我和二月之間終究隔了奇怪的氣氛,我以常跑社團來忘掉二月的存在,因為二月幾乎都不大跟我說話,一直看著他那本書,我變的害怕跟他獨處,那種氣氛令人窒息……但是我去哪他還是都會跟著。

有點難過,有點心酸。

今天沒有任何社團活動,小呆不知跑到哪鬼混了,翔,則是連打電話給他的勇氣都沒有,暫時不見面,應該是好的吧?

我只好一個人來信義誠品逛逛,反正順便看看有沒有潤吉他弦的黑油。一進去,沁涼的冷氣迎面吹來,我搭電梯上二樓,先在書店看了一下運動雜誌,百般聊賴之際,乾脆黑油也不找了,直接到一樓外面的星巴克,點了一杯很普通的拿鐵。

「你不能喝,很抱歉喔。」我攪拌著奶精,順便打了一聲哈欠輕聲對二月說,想要裝作輕鬆一點。

「沒關係。」二月坐在我對面,當他要拿出他的書時。

跟我聊天,好嗎?我鼓起勇氣說。

他停止拿書的動作,無框眼鏡底下的眼睛盯著我看。

我們變回跟以前一樣好不好?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裝做若無其事的輕啜一口咖啡,連問兩個問題,沒有任何表情的我,其實心裡難過的要死。

「妳只要幸福就好。」二月的眼神有藏不住的落寞和不捨,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只想要他的付出?

我再放了一些糖進拿鐵,強忍住淚水。

你什麼時候會回你所謂的未來?

「不知道……。」

他一定知道的,那個眼神,有太多眷戀……除了身世,太多感情他都藏不住,這是二月,這是他。

我一口喝完拿鐵,硬是把想哭的衝動吞下去,抓起包包往家裡的方向走。

小綠人在我對面閃阿閃,我不加思索要過馬路,到對面剛好紅燈,轉過頭發現二月沒跟上來,我聽到二月在馬路對面,告訴我:「對不起!不是我不愛妳,而是我不能給妳愛……。」他,沒有張開嘴巴,聲音卻如此清楚在我心中響起。

路人用奇怪的眼神投注在我身上,因為我的眼淚一直不斷滴落。

那我可以任性而自私嗎?

「妳幸福就好。」綠燈,二月走過來,抱住我,不斷重複這句話。

 

吸塵器的聲音吵醒了我,我隨手抓了我的枕頭朝聲音發源處丟去:「誰啦!」

「幹!誰打我?」

我被這句髒話嚇到睜開眼睛,二月拿著吸塵器,另一隻手拿著我剛丟的枕頭,他一看到我,一副醒悟的表情:「原來是妳丟的,我還以為是別人。」

我看看四周,這是在我房間啊!哪來的別人?他那句是在罵心酸的?

「已經中午了,我不能幫妳買午餐,所以幫妳從樓下偷了幾個麵包上來,先墊墊胃,等等再一起出去吃。」二月把我的桌椅提起來,用吸塵器吸著紙屑,說。

我抓了抓頭,回想昨天發生的事。

 

他抱了我,旁人用更驚訝的眼光看著我,我不知道他們看到的樣子會有多詭異,但我知道我只感受的到二月的溫暖。

我想不起來我是怎麼回到家的,一到房間就窩在床角,二月則坐在地板,我們很尷尬的對視著。

「從明天開始你就要變成原來的樣子喔!不能不理我,我受夠你悶騷的樣子!」我拉著床單的一角,首度打破沉默。

「但妳不能愛我。」

「管我!反正你不像以前那樣,不幫我打掃房間、不跟我聊天我就不會幸福啦!」我開始任性:「我不幸福你從未來回來有個屁用!」我盡把手上抓的到的東西往他那丟。

「妳這野女人。」二月終於笑了。

 

我想,我還是維持這樣的關係好了……畢竟我喜歡的是那開朗的二月。是好還是壞呢?管他的……,抱著這種得過且過的心理,珍惜現有的才叫重要。

我這麼想著,對二月說:「欸!等一下去吃三商的牛肉麵,好嗎?」

「都可以呀!反正我也不用吃,妳高興就好。」二月正整理那堆看起來應該是書的東西。

「我的意思是……我們一起在角落吃,小心一點就不會被看到啦!」我拿起床邊的梳子整理我已過肩的長髮:「你除了我繼母煮的,應該還沒吃過外面的食物吧!我是不知道未來的食物怎樣,但我敢保證現在的食物也很好吃!」

二月抬起頭,露出一抹我不會忘記的微笑。

 

小時候我爸曾在三商工作過,他甚至當到課長,三商巧福的牛肉麵一直是我們家的最愛,也常有免費的泡菜可拿,可以加在牛肉麵裡,攪拌一下就超好吃的!且我和爸爸都不愛吃酸,三商的泡菜正符合這個特性呢!

我刻意只點了一碗大牛,另外叫了份泡菜,端到一個小角落坐下來,現在下午兩點,湊巧過了午餐時間,店裡的生意只剩稀稀落落的幾個人。

三商有一個很奇怪的規則,他的筷子並不會集中放在桌面給人任意拿取,通常都是送麵來時才附上筷子。

「我要怎麼吃啊?再要一副筷子會很怪。」當香噴噴的牛肉麵送上來時,二月皺著眉說道。

「我餵你啊!」我笑瞇瞇的回答他。

二月錯愕一下,過了好幾秒才回過神:「妳好奸詐!」

他雙頰鼓鼓的,站起身來:「我不吃了!」

「你不吃的話,我會不開心、會生氣、會不幸福喔!」我憋著笑說。

他一聽到這句話,恨恨的又坐下來。

我夾了一塊牛肉,簇到他嘴前,他賭氣的一口咬走肉。

「你好可愛,」看到他的表現,我開心的說:「跟小孩子一樣。」

「自以為狗腿!」

「其實我是真的高興你肯讓我餵喔!最少你還會在意我會生氣……。」

 

台北越來越悶熱,八月正是頂峰,卻也是颱風肆虐的尖峰時段,帕布颱風才剛走,梧提又接著來,這個梧提沒注意看很容易看成梧棲,剛開始我還在想怎麼會有人用小鎮的名字當颱風名,這也太唱衰那個無辜小鎮了吧!

話題扯遠了,回來回來。

這天因為颳風下雨,我乖乖的待在家練吉他,二月坐在地上看他的小說,因為是在我房間的關係,二月很放心的直接拿我的小說來看。多虧國中那段黑暗期,我才會養成看書的習慣,不過愛情小說是我的禁忌品,因為美恩,我從不多看一眼,所以我的書架盡是古典小說,尤其金庸的,除了神雕俠侶,我都有珍藏,但是上高中我幾乎都在練吉他,反而沒再看小說了。

我調了一下弦,總是覺得音不準,正自懊惱,二月突然開口:「小丁,妳在忙嗎?」

「幹麻?」我的口氣不是很好。

「妳的書我都看完了。」他把書蓋上,放進我的書櫃裡。

「幹麻跟我說這個?」

「因為我好無聊。」二月自以為調皮的說。

「那你相不相信這把吉他砸在你頭上會很有聊?」我怒瞪他,低頭繼續調音。

終於,音準讓我滿意了。

胡亂練了幾首新生訓練要表演的小曲調,二月又發言了:「妳為什麼想學吉他?」

我停下動作,被他這個問題給吸引:「因為我的生母吧!她是個很會彈鋼琴的才女,我也想跟她一樣有一點音樂素養。」

「那幹麻不直接學鋼琴?」

「因為我老爸反對。」

我們兩個陷入沉默,二月大概也知道再繼續問下去一不小心就會惹我生氣,倒是很有技巧的直盯著我瞧,希望我能自己說出口一般。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離婚,所以問我也沒用。」我聳聳肩。

「妳似乎很不在意家庭生活耶

「因為那時有比爸媽離婚更令我更難過的事」我腦中浮現那個男孩的影子

「妳之前提過的那個美恩?」

「既然你認識美恩,我就不必再解釋了吧?」

我不想再多聊這件事,把吉他收進袋子裡,正要轉身放回床邊,竟然被吉他的背袋給勾住絆倒!狠狠的摔進正坐在地板上的二月懷裡,還好二月即時接住吉他,不然吉他是斷定了!

「妳沒事吧?」二月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各位讀者,並不是說我太重跌痛他,而是憋笑的痛苦!!!!!!!!!!

「要笑就笑嘛!」我不留情直接往他臉上揍,他倒也靈活閃過我的拳頭,害我撲了個空,害我跟二月靠的更近了。

耶?靠的更近?

猛然抬頭,發現我和二月的臉只隔著一個手指的寬度,他正微笑看著我,那眼神……

「妳這笨蛋。」二月說了話我才發覺失態,臉頰發燙的趕快站起身來,這才把吉他歸位。

 

我剛剛是不是有期待的心情?摸著發燙的臉頰,然後搖搖頭告訴自己別亂想,這才轉身往床上一坐,隨意打開電視看NBA,眼角偷瞄二月,他並沒有異常的行為,卻也沒多說什麼,直盯著電視看。

籃球員的身影一直在我眼前閃動,今天怪沒心思看比賽的,外面的風雨一直沒停。我和二月,維持著奇怪的平衡狀態,既不朋友,也不愛情,我們……會有撥雲見物的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