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早上匆匆刷牙洗臉完,拿著吉他和一個包包走下樓梯,二月跟在我後面。今天社團有集訓,必須趕到台北車站一趟。

「小丁!妳要去哪?」那八婆從廚房衝出來阻止我開門:「今天是妳爸回家的日子!妳哪都不能去!」

我瞪她一眼,她又不是我媽管個屁阿?!

二月在我身後握著我的肩膀:「小丁,放輕鬆,妳也很久沒見到妳爸了。」

我咬著牙,走進一年沒幾次會踏進的客廳,把吉他重重摔在沙發上,不看她一眼,坐下。

她走進廚房,似乎在做給我爸吃的菜。

她到底是怎麼從我氣質老媽搶走我爸的?狐狸精!自以為會做菜就很了不起一樣,不要臉啦!

「小丁,」二月坐在我旁邊:「妳好吵……。」

我瞪他一眼,又礙到你了?

「我聽的到阿……。」他閃亮亮的眼神又出現了。

裝什麼無辜?我噘著嘴。

「要不要……彈吉他給我聽,當作消遣時間?」

我沒多說什麼,靜靜把吉他拿出來,想著要彈哪一首給他聽。耶?我幹麻那麼聽話?我的手是怎麼動的?!

「來一首張棟梁的……」二月眨眨眼:「小烏龜,聽過嗎?」

「當然,那是去年偶像劇的歌呢!」我微笑:「而且,我還蠻喜歡的,有特別去練這首。」

我試了一下音,看了一下二月,他每天都穿著成功制服,不是他不洗澡,而是他這個未來來的人根本不用洗。跟成功男孩交往是我遇見葉綺時的夢想,他們的制服有一種魅力讓人想接近,包刮蔡志忠,曾幾何時,我都忘了二月也是穿這身制服的人?只因為他和我接觸的距離實在太近,我才沒去在乎他吧……我只把他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偶而,對他的到來產生疑惑。

我笑,帶著心酸,唱起了這首我愛的歌:「lalalalalalalalalalalala~這首歌要給一個人……。」

  

小烏龜
作詞:游家豪 作曲:廖世傑 編曲:小安 演唱:張棟樑
la~~~la~~~
 這首歌要給一個人

歌聲代替語言 深情只增不減

那一刻吻她的臉 地轉天旋

愛的感覺 比櫻桃更甜

雙眼放送閃電 能超越極限

讓人忘了季節 愛成了經典

為她付出所有愛戀 要你永遠是我的小烏龜

我愛你 每一天 hu~~~ho~~~

 

la~~~la~~~ 這首歌要給一個人

歌聲代替語言 深情只增不減

那一刻吻她的臉 Oh~地轉天旋

愛的感覺 比櫻桃更甜

雙眼放送閃電 能超越極限

讓人忘了季節 愛成了經典

為她付出所有愛戀 要你永遠是我的小烏龜

我愛你 每一天 hu~~~ho~~~

 

要你永遠是我的小烏龜 我愛你 每一天

愛的感覺 比櫻桃更甜

雙眼放送閃電 能超越極限

讓人忘了季節 愛成了經典

為她付出所有愛戀 要你永遠是我的小烏龜

我愛你 每一天

 

 

 

 

最後一句,我的眼淚掉了下來,二月驚慌的問我怎麼了,我只問他一句:「你什麼時候會回去你口中說的未來?」

他沉默,十分鐘後,他才用顫抖語氣反問我:「幹麻這麼問?」

「因為我愛上你了……。」我說出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答案。

時鐘尷尬的走動,我開始懊悔一時音樂的氣氛說出這句話,最重要的是竟然是我先告白?!這首歌還是要讓男生唱給女生聽的!性別顛倒了啦!

他呼出一口氣,很認真的告訴我:「妳不能愛我。」

為什麼?

「因為我是妳兒子。」

為什麼不能愛上自己的兒子?

「就是不能!」他的口氣變的嚴厲:「沒有人能愛上自己的……

但你根本沒證據你就是我兒子!他還沒說完,我馬上打斷他。

看來,二月覺得跟我辯也是無用,乾脆撇開頭不理我:「反正我不會愛上妳。」

我胡亂的撥了幾下弦。我到底是不是真的愛二月?還是只因為這首歌?誇張的是,二月是個只有我看的見的人,說不定哪天就消失了……。我懷疑,要是我真的愛上二月,會有好結局嗎?我已經被傷害太多,太勇敢的愛是否帶來更大的傷害?二月陪伴我度過不愉快卻又是不容置疑的……

「二月,」我開口:「你是不是因為到時會消失才不希望我愛你?」

二月低下頭保持沉默,我看不到他的眼神……

「既然這樣……把我剛剛說的話忘記吧!」

 

被傷透的心,我勇敢不起來,二月本來就是我不該愛的人,只好欺騙自己真正所想要的……所想要的?難道我是真的愛他嗎?

我抬頭看著他,不知何時,他也正看著我,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滑落。

「對不起……,」二月用他溫暖的手擦乾我臉頰的淚水:「我只想妳幸福。」

假如我得不到愛還能幸福嗎?

「總比傷害來的好。」

我很不勇敢,對吧?

「不!妳很勇敢,妳有一顆最真誠的心,說出內心話的勇氣。」

 

那天中午,那女人煮的很豐盛,全都是我爸愛吃的菜,但我爸終究沒有回來,他臨時又接到紐約客戶要跟他開會的訊息。

我並沒有吃那些菜,看到女人默默把菜放進冰箱,我有點可憐起她,她也許並不是搶走我爸,而是我氣質老媽自己受不了孤單跑走了也說不定。那時的我顧著忘掉美恩,拼命唸書,根本不在意家裡是不是只剩我媽……,甚至,新養的小狗也是那時走失的。

我和這女人,是不是一樣?都得不到愛?

我甩了甩頭,把這想法甩掉,拿起吉他,沒多說什麼走出門,拿起手機,跟社長說了一聲我晚點到,走進捷運站往台北車站。二月,只是跟著我。

 

集訓我上的心不在焉,而且我到的有點晚,大概去一兩個小時就結束了,不太想要那麼早到家,在家,就只能跟二月單獨相處,那會是很尷尬的局面。

「欸!妳今天怎麼了?」翔跑過來問我。今天學姐叫我們上台成果驗收,我表現的差勁很多。「不會是昨天的事吧?」

「不是啦!只是心情有點不好……。」我勉強撐起一絲笑容。

這時小呆也跑了過來,她這白痴帶著大包小包,不知裡面都帶了些什麼。她開心的說:「我們等等去地下街吃飯好不好?」

我馬上附和,能晚點回家總是好事。翔看著我,也跟著答應。

我們一起去吃八方雲集,小呆很慷慨的請我們喝玉米濃湯。

「妳今天零用錢很多喔?」我問。

她很開心的咯咯大笑:「因為等等我要去賣這袋雜誌啊!」說完,還拍了拍她那些袋子。

小呆常常買了一堆雜誌、漫畫,結果發現沒有收藏價值,就會拿到台北車站一家舊書攤賣。

跟小呆和翔在一起通常都會很快樂,不過今天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小呆很笨的沒發現(那是當然的!),猛誇舊書灘的老闆人是多麼的好,常常多給她很多錢。

我努力假裝很有食慾,把十個鍋貼塞進胃裡,剛好小呆她們都吃完,跟小呆道別後,翔和我一樣要搭捷運回家。

「妳今天真的怪怪的,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捨不得紅美恩?」還是翔敏銳。

我搖搖頭,剛剛吃那十個鍋貼,害我有點反胃,心情也就更糟。

「幹麻硬塞食物……明明什麼也吃不下還跟我們一起吃飯。」他拍了一下我的背,試圖讓我舒服一點:「小呆也真是的,都看不出來妳不舒服,還請妳喝那碗玉米濃湯。」

我感激的看著翔:「謝謝你喔……我只是不想那麼早到家。」

他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妳媽又發神經?」

「也算吧……。」

他抓了一下頭,看手錶說:「現在五點半,那……我們一起去貓空看夜景吧!」

我沒有多加考慮,點頭。

 

我們一起在忠孝復興站轉車,一路搭到木柵動物園。途中,多話的二月變的沉默,我開始後悔,那些話我不應該說出口的,關係變質不見得是件好事……,我只好忽視他的存在,閉上眼休息,剛剛的反胃還是讓我很不舒服。

「到囉!」翔牽住我的手往外走,我的手抽動一下,有點不自然。翔似乎沒發現我的異樣:「等下可以直接搭貓覽上貓空,附近有間茶館可以看到台北夜景,喝杯普洱茶對妳的胃比較好,不傷胃。」

「你對茶很有了解?」我還是不習慣被他牽著。

「貓空離我們學校近呀!所以常一個人到那喝茶,跟老闆也熟了呢!」

「真是個老人!別人都喝咖啡你喝茶。」

他笑了一下,說:「誰叫貓空都只賣茶。」

七月是很熱的一個月份,尤其還被一個人牽著,那個人甚至是個T,渾身不舒服,倒也不是排斥翔,而是而是……一種很怪的感覺令我害羞。

到了貓纜站,他突然轉頭對我說:「就這麼討厭被我牽?」

……是不是有時候太了解我了?雖然並不是討厭被牽。

 

我傻傻的呆在原地,翔很認真的看著我。

「那為什麼小呆牽妳都可以?只因為我是T?」他的表情不只認真,還帶有點憤怒。

「不……不是這樣的……。」我想表達我的想法,苦於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

他沒再說什麼,放開我的手,排隊等纜車,不一會,換我們搭了,他跳上一個空的纜車,我默默跟在他後面,坐在他對面的位子。

本來一路沉默的二月這時開口:「只有喜歡妳的人才會介意牽手被妳討厭。」

你又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了?

「當然知道!因為……。」二月把原本要說的話吞回去。我就是討厭他這樣。

你永遠都不信任我,永遠都藏了一小塊秘密給自己。

「因為有些事小丁知道了,反而會帶給妳傷害……。」

少自以為保護我了!!

我盡量不去瞪二月,因為翔在看我。

為什麼?我一直想對二月發脾氣,到底怎麼了?

「小丁……剛剛對不起,我不應該對妳兇的。」翔說。

我尷尬的微笑,表情有點僵硬:「沒關係!」很怪,最近跟翔相處假如沒有小呆在旁邊,氣氛會很僵,是我的錯嗎?

我們又陷入沉默。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我望著窗外的漆黑,這是我第一次搭貓覽,不過我一直靜不下心……

有兩個令我心亂亂的人在這個纜車內,難道翔是真的喜歡我嗎?我是沒有覺得噁心,只是我不想把友誼變質……,我很喜歡翔,不過是朋友的那種喜歡,他鼓勵我,在我難過的時候。沒有他我會不快樂,因為他是我生命不可或缺的朋友呀!

到了貓空站,翔裝做沒事牽著我下車,我們出站後,往右轉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一間茶館。

茶館沒有特別的裝潢,不過後院倒是可以看到一大片台北夜景!那裡陳設大理石桌椅,可以在那泡茶看夜景。

「今天帶朋友來喔?!」老闆娘熱情的招待我們:「一樣是烏龍?」

「喔!烏龍不用了!換潽洱,我這個朋友胃不舒服。」翔帶我到一個角落坐下來。

其實我一呼吸到山上新鮮的空氣,胃舒服了一大半,我只是心情不好反胃罷了,雖然現在思緒一樣亂,不過貓空有讓人輕鬆的魅力。小時候,我爸還沒那麼忙,我們全家有來過貓空泡茶,那是認識美恩之前的事……好遠的回憶喔……那時的我才小一,不過已經野的不像話,泡茶是一個很靜態的活動,我趁老爸老媽在聊天,跑到那間茶館的院子打鳥,對,就是用小石子丟鳥!很不湊巧的,把人家的玻璃打個大洞,我爸我媽連聲說對不起,賠了一筆玻璃的錢之後,從此不再帶我來貓空。

想到這裡,我很白痴的噗喫笑了一聲。

「怎麼了?」翔問。

「我想到小時候的事。」我把那段往事告訴他。

「妳真的好暴力!」他聽完後的第一個結論。

我給他一個爆擊,嘟著嘴說:「現在不會了好不好!」

翔對我作一個投降的姿勢:「好好好~妳現在最可愛囉!」

他對我微笑,這時老闆娘把茶器端了過來:「妳們的東西來了~

翔熟練的用熱水洗杯子和茶壺,然後把茶葉夾進茶壺用熱水沖泡。

「你為什麼都一個人來?怎不找我們呢?」我暗暗佩服翔的熟練,跟我爸以前做的步驟一模一樣。

「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適合一個人來這。」他淡淡的說:「尤其又是因為某個女孩。」

我想,他的女孩就是指我們口中說的男孩吧?會是指我嗎?

「那個女孩偏偏又是我最不該愛的人。」翔把第一道茶倒掉。「第一道茶有茶渣不能喝。」他補充說明。

茶渣啊……泡的茶有些部份是不能喝的,那愛情也有得不到的時候吧!命運捉弄人,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或者得到一場失敗的戀愛,但回憶可以保存,得到一絲絲成長,那是愛情最可恨也最可愛的地方……

「小丁……,今天應該是帶妳來散心的,我知道我不該讓妳心煩,但有些話我好想說……,」翔盯著我,說:「我每天都在重複這些話,我真的好希望妳知道,但我沒那份勇氣,我怕……我怕啊……。」我看見翔的小茶杯滴入屬於他的淚水:「我好怕妳會永遠離我而去……好想說,又只能放心裡……對不起……我不該這樣的!」

忽然,翔用一隻手捂住臉而哭,我看的呆了…...這個景象,好熟悉啊!直到他的啜泣聲傳到我耳裡,我才趕緊拿衛生紙為他拭淚:「我會永遠待在你身邊的,但我希望你能放的下……我們一直都會是好朋友……。」

「妳太殘忍了,小丁,」翔哽咽說著:「我很愛妳,真的!」

這時,我想到了二月,隨即站起身:「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不過,我不會因為你這句話而改變我對你的觀感,我相信你就只是愛上了。謝謝你,因為你比我還有勇氣,你比我更敢於追求自己的愛,就算知道自己會失敗,你激到我囉!所以我也想勇敢一下!」

我拿起包包和吉他,留下錯愕的翔。

只要翔你不改變,我還是可以當你的好朋友喔!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更愛的人。

 

現在九點,我搭上貓纜回去,在纜車上,二月換成坐我對面。

「翔都那麼勇敢了,那為什麼我還不能愛你?」我口氣堅定的對二月說。

「就算注定會受到傷害?」二月反問我。

「至少曾經擁有過。」

窗外下起茫茫細雨,我把自己的臉龐接觸窗戶,一種冰冷感襲上身。

「為什麼夏天還下雨呢?」我突然這麼問。

「因為這裡是山上。」

「就像我明知不能愛你還偏偏愛你一樣,就只是因為這是愛……,假如……你當初別對我這麼好我就不會喜歡你了!」

……

 

回到家,女人很稀奇的沒罵我,我拖著疲累的步伐,走回我房間。

吉他隨地一放,鑽進被窩。在平地還是下著雨,我是不是做錯事了呢?二月持續沉默,我不習慣這樣的他,假如我不說那番話,我是不是就能擁有那份不該有的幸福?有對有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