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為了周日這個約會,我特別把自己弄得像女生一點。週六就先去五分埔買一條女性化的牛仔褲,還有一件有裙擺的上衣,當然,這是小呆幫我搭的,雖然平常的小呆跟白癡沒什麼兩樣,不過她對於衣服的搭配特別敏感,她自己也常買流行周刊來研究。

「小丁這樣穿很好看啊!每次看到妳都隨便穿T-shirt,真的覺的妳好浪費妳留的長髮!」

在試穿衣服時,我望著鏡中的自己發呆,赫然一驚,這是我嗎?!

「我就說妳留長髮很好看嘛!」二月滿意的對我笑。

 

周日,我跟紅美恩是約五點,饒河街離我家很近,大概4點半再出門就好,不過我4點就開始準備了!

小呆還特地到我家來,拿出她珍藏的彩妝組,開始進行我這輩子從沒碰過的東西!

我換好衣服,拉了一下我不熟悉的肩帶:「少女裝適合化妝嗎?」

「淡淡的就好了啊!」

包刮採買衣服,以上的一切完全是小呆拉我去的!絕對不是我花痴!要不是她,我肯定不會碰粉底這種東西!雖然只是淡淡的,不過害我毛細孔超不舒服,我打死不會再碰這玩兒!

小呆又幫我抹了遮瑕膏,然後又用怪怪的儀器幫我夾眉毛。

「不要動喔!」小呆很認真的拿出一個類似粉刷的東西,刷在我的眉毛上:「雖然這不是廣告上那種超密型睫毛膏,但多少讓眼睛有立體感。」小呆滿意的說:「小丁這次約會一定可以成功的!」

她拉著我到房間的大鏡子,有點驚訝小呆的功力!她讓我不會看起來像電梯小姐那樣太過成熟,卻也明顯看的出來我有仔細打理過,腮紅的量適當均衡,增顯少女裝的可愛。

「這是我從雜誌學的唷!妳是我的第一個模特兒。」小呆用她白癡式的笑容對我說。

我忐忑不安來到約定地,紅美恩比我早到,他一看到我,眼神亮了一下:「妳今天很美。」

我僵硬的微笑一下:「是我朋友硬要我這樣穿的。」

「這樣很好呀!」

 

這是我逛過最累的一次夜市!因為不習慣這件衣服,走到哪都很扭捏,真是後悔沒穿T-shirt!連吃心愛的糖葫蘆都要小心不能沾到衣服,小小的露肩讓我非常不舒服的猛拉肩帶。

「妳下次可以穿妳喜歡的衣服,不要勉強自己。」紅美恩終於看出來了。

我苦笑了一下,口中含著不是很好吃的糖葫蘆。

在紅美恩面前或許是因為不熟,我一直不是放的很開,不會像跟二月相處一樣打打鬧鬧的,和葉綺在一起有這種狀況嗎?我努力回想,倒也摸不著頭緒,那段戀情來的快,去的也快,傷的很深,忘的也快,蔡志忠呢?他本身就是外向的人,根本不會讓話題冷掉。

 

紅美恩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他竟然就這樣陪我放學一直到學期結束!我們好像都期待著什麼,卻都不敢當打破友誼的那個人,深怕變質的友誼會是什麼都不是!最重要的是,好歹我是女生,總不能叫我主動告白的吧?疑?誰在噓我?我打你喔!

總之,放暑假了,他也總是以朋友名義約我出來逛逛,不過相處時間反而沒有之前多,因為他參加的社團是以忙碌著稱的康輔社,我也很體諒他,也趁著在家無聊的時間練吉他,或者跟小呆他們用手機傳著白痴簡訊。

 

放暑假的第三週,我極度無聊約了小呆和翔去西門町玩,下午兩點我準時的出現在捷運西門站。

「嘿!小丁!」翔向我走過來打了聲招呼。

「小呆還沒到嗎?」我張著脖子探頭看。

「她剛打給我,她會慢個十分鐘喔,」翔看了一下錶說:「那個笨蛋忘記帶衛生棉了。」

我點點頭,然後瞬間跳起來,大叫:「忘記帶衛……?」我硬是把後面那兩個字吞下去。

「她說她那個來的量很多,要帶來換。」翔很冷靜的告訴我。

我抱著肚子笑了好久,為了這個理由遲到恐怕只有小呆做得到!我很努力克制笑意說:「那我們先去附近的7-11好了,我想買飲料喝。」

「恩。」我們朝附近7-11走去,翔開口問:「那個紅美恩不常陪妳嗎?要是他敢冷落妳,告訴我,我會揍他。」我看見翔眼中的怒火。

「沒沒有啦!」我趕緊要澆滅他的怒火:「是我自己閒的荒,才找你們出來玩的。」

他赫然轉身面對我說:「我不準妳再受到任何傷害!」

我被嚇了一跳,翔很快又轉回去走他的路,我聽到二月在我旁邊說:「我覺得他喜歡妳……。」

我瞪了二月一眼,不要亂講話好不好?!

 

今天大概就吃了很好吃的冰,拍了美美的拍貼,吃了一串烤棉花糖、烤香腸、好幾塊雞蛋糕、幾口烤玉米、一包鹹酥雞……等等。你問我怎麼都是吃的?因為肚子餓阿!會胖?你要我用菜刀砍你嗎?

等我回到家也六點了,我媽正奪命連環call,最靠北的是我已經在家門口了她是要怎樣?

「為什麼一直不接電話?!」她幾近歇斯底里從廚房衝出來問。

我什麼也沒回答,快速跑上樓梯,把房門甩上。

「我後悔叫妳跟妳媽親近了。」二月皺著眉說。

「不關你的事,就算我沒跟她說話,她總有一天還是會本性畢露的,」頭脹脹的,好像有點吃太多,我倒在床上閉上眼說:「我要睡了,不要吵。」

整個昏昏沉沉的,很不舒服,做的夢也很令人不舒服,偶而聽到二月在我旁邊走動的聲音,也不知睡了多久,忽然感覺到有一隻溫暖的手摸上我的額頭。

「小丁……妳發燒了……。」二月的語氣似乎很著急,我的眼皮重的打不開……

「喔……。」我的喉嚨幾近乾裂,發不出聲音。

「怎麼辦啊?」二月趕緊去裝水給我喝,但我起不了身,他就慢慢幫我把水倒進我嘴裡,我嚥了下去,喉嚨舒服了點。

「打給翔或小呆……。」

我聽到二月慌忙跑去尋找我的手機的聲音。

「您的電話講轉入語音信箱,如不留言……。」手機另一端這樣回答著。

我緩緩睜開眼,看到二月皺著眉,對我說:「兩個人都沒開機……。」

我也沒力氣罵髒話了,又閉上我的眼睛,從一片混亂的腦海裡想起一個人影……!我有氣無力,用連我都快聽不見的聲音說著:「美恩……。」

我也不清楚我到底在說哪一個美恩了……二月默不做聲站在我旁邊好久,直到我的呼吸變的沉重,快昏死過去的時候,二月才把手機拿到我耳邊,對我說:「小丁,妳醒醒……打通了……。」他順手搖了我幾下。

「小丁?」電話另一頭是紅美恩的聲音。

「我發燒了……在我家……。」我勉強擠出這幾個字。

「可……可是我現在走不開……我可以明天再去看妳嗎?」

突然,二月把電話掛掉,對手機罵了聲:「幹!」我被他嚇了一大跳,第一次看到二月這麼兇。

「不要理這個男人了!難道他不知道妳病的很嚴重嗎?竟然一天到晚只顧著社團!」二月吼著。

「他……他只是忙了點。」

「難道他不知道妳生病了?這種男人一點都不關心妳!妳敢跟他交往試試看!」

「不過,我跟誰交往關你屁事?」我有點被怒到。

「妳就真的愛上他了?這種不關心你的男人妳也愛?!難怪妳一直得不到幸福!」

……。」我沒有接話,把棉被一蓋,咬著牙,我不想哭,但眼淚不自主的掉了下來……

二月一時驚慌失措,推了推我說:「對不起啦!我說的太過份了,當時促合你們兩個我也不知道他是這種男人阿……且我是真的怕妳得不到幸福……。」

滾燙的淚水滴落在發著燒的臉頰上,我閉上眼,頭越來越痛了……,他媽的……得不到幸福又關你什麼事……從美恩,到現在的紅美恩,我的幸福,短暫的如流星,一再的被甩,是不是我做的不好?算了……沒有幸福我照樣活的下去……我現在需要的是休息……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早上,二月趴倒在我床邊,頭的脹痛感消失,感覺上應該退燒了,一杯水放在我旁邊,一間診所的藥包被二月抓著。

我吃過藥?

我媽帶我去看病的?不可能,她不可能來我房間,她雖然很愛奪命連環call,最少還不至於進來我房間,因為就連我爸有一次難得回家,買了一些書要送我,私自進來我房間,我就跟他吵的天翻地覆,我最恨別人到我房間了(二月不算啦)。

也不可能是紅美恩,難道是二月?那他怎麼知道要哪些藥?櫃檯小姐又看不到他。

難道他懂藥理?天啊!我兒子難道是個天才?我看他年紀跟我一樣而已耶!不對不對!我一直覺得他百分之百不是我兒子!該怎麼說呢……不管是眼神還是行為,都不像兒子會對媽媽做的事,反而像是朋友。

「妳醒啦?」二月打了個哈欠說。

「你為什麼知道我要吃什麼藥?」我劈頭就問。

「ㄜ」他那不誠實的眼神又再亂飄了。

「算了。」我有點生氣,為什麼他一直不對我說實話?「我明天叫紅美恩別跟我聯絡了。」

二月眼睛瞪的大大的,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我抿著嘴唇繼續說:「我也看的出來就算我以後跟他在一起,我也不會快樂的。」

靜默。

二月沒有說什麼,就只是看著我。

 

 

***************************************************

 

「我休息一下。」女人看著已經涼掉的咖啡說,婦人隨便應諾幾句,女人也不多說什麼,走進了廁所。

故事已經到這邊了啊……婦人望著床上的少女-也就是小丁,嘆息著。

女人走了回來,差點撞到旁邊的點滴袋,嘀咕了幾聲,此時,一個醫生和兩個護士沒有敲門就走了進來。

「時間上還OK嗎?你們離法定時間只剩一個小時了。」醫生把病床旁的簽到單簽了名,說完就離去。

「故事繼續。」女人又啜了幾口咖啡。

 

********************************************************

 

紅美恩對我只是一種熟悉,名字上的熟悉,或許美恩之後,我都是依照這種熟悉而愛人吧……那麼……蔡志忠呢?他跟美恩很相像嗎?我也是愛著蔡志忠的嗎?

「忙社團沒有錯,錯的是我,」我淡淡的對二月說:「我竟然對他忙社團絲毫不感到難過,可見我從頭到尾根本沒愛過他……。」

「難道妳就這麼愛葉綺?那個傷害過妳的男生?」二月語氣有點憤怒。

「我到底愛過誰我自己也不知道呢。」我苦笑著。

 

隔天,我的燒完全退了,我打電話告訴小呆和翔我的決定,他們都驚訝我和紅美恩就這樣草草結束了。

「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的。」這是翔的結論。

「小丁,終於不是妳被甩了耶!」這是小呆的結論。

幹!

 

下午閑著沒事,想說到圖書館把暑假作業完成一些,咬著筆桿,數學題目我一題也做不下去,二月坐在對面的椅子上,他正看著一本小說,他說是從未來帶回來的,所以旁邊也不會看到一本書飄在空中的靈異現象。

二月。

「恩?」他抬頭看了我一下。

你為什麼會在我跟葉綺分手的時候出現?

「因為我想安慰妳阿!」

你這回答很白痴。

「妳那一題再算不出來也會很白痴喔!」

哎呀!你這小子……

他爽朗的笑了,我愣了一下。

二月。

「怎麼囉?」

你覺得我是因為很愛葉綺才會那麼難過嗎?

「應該吧!」

那你知道蔡志忠這個人嗎?

「他不是去美國了嗎?」

你為什麼知道?

「我來之前總是要做些準備嘛!」

……那你也認識我國小的那個美恩?

「畢業紀念冊有看過。」

你覺得美恩和蔡志忠有相似點嗎?

「沒有!」他毫不猶豫的回答,快的讓我感到驚訝。

你怎麼能那麼確定?

「ㄜ……反正沒有就是沒有。」

好啦……最後一個問題,所以我不是因為某些熟悉感愛人?

他沒有馬上接話,推了一下他眼鏡,才又說:「說不定妳是因為喜歡那種男生類型阿!」

所以我還是會愛上其他人?

「一定會的,」他用很肯定的語氣回答我:「每個人一定都有幸福歸屬。」

謝謝你。

「這是應該的……因為……」二月很天真的說:「我是妳兒子啊!」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心抽痛了一下,兒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