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小呆非常支持我和附中男的約會,不過這個人的想法我也不必多聽,她什麼碼都支持我,各位還記的我和葉綺交往時,她也是胡亂支持我的。

「吼唷!別這樣說我嘛~我真的覺得小丁不論做什麼都是對的阿!」

我轉而問翔,不過翔可能是因為在練習吉他,我打擾到他了,他瞪了我一眼,說:「沒事幹麻又跟別的男生出去?」

我鬱悶的獨自坐在座位上,桌上放著剛才上的國文課本,忽然,我桌面陣動。耶?簡訊?

我拿起手機,看到了一封新訊息,竟然是紅美恩!

「今天星期五,天氣晴朗,妳願意讓一個建中男在校門口等妳嗎?」

我撲嗤的笑了一聲,二月在旁邊推了一下我肩膀說:「喔~~

你覺得我要回嗎?

「當然!這是禮貌欸!」

我馬上打著簡訊:「自以為建中的傢伙。」

沒幾分鐘,他就回傳了:「別這樣說我嘛~不然我要哭了ˊˋ」

「哭沒有糖吃!話說回來,你為什麼要在校門口等我呢?」我回。

「因為我想妳。」

羞的我連耳根都燙起來了,我看了看二月,不知道要怎麼回。

「他好大膽。」二月露出古怪的表情。

……

我按下回覆簡訊:「為什麼想我?」我知道回覆的很白爛,但要是他裝傻,最少能避免尷尬嘛!而且他再大膽一點就會回覆喜歡我之類的話,這樣就不會曖昧不明啦!經過我的解釋,有沒有覺得我很聰明啊?哈哈!

上課鐘響了,他一直到下課都沒有回傳,我整個思緒都在紅美恩這個人身上。

這節數學課,老師正天花亂墜的講著三角函數的大道理,我只能看著他嘴巴一開一闔,突然想到不知道數學老師的嘴巴能塞的下多少拳頭?能跟大丙一樣嗎?我正在努力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忽然有人大叫:「丁鬱音!」

「又?!」我慌忙站起身回答。

老師用跟大便一樣的臉問我:「同學,妳有什麼事?」

接著,全班的笑聲幾乎要把屋頂掀開了,我狠狠瞪二月一眼,我知道一定是他叫我的,很可惡的是,這個兇手正在捧腹大笑。

「同學,下午放學留下來輔導。」我這才驚覺二月站在老師前面……

 

我被迫放學留在教室寫10題數學,數學老師還特別放話,他在放學30分鐘後會來收答案。

我有先傳簡訊給紅美恩,叫他等我,但他還是沒有回傳……

我趕緊埋頭於可怕的Sincos當中,不過他們有如天書一樣!天阿!我這十題會寫到明天吧!

「這題是1/2啦!」二月敲了一下我的頭,接著馬上輕輕鬆鬆把這十題的答案告訴我。

「你怎麼會?」我狐疑的問。

「我的年紀跟妳一樣,學校也有教啊!」二月用一副這還用的著說的眼神看著我:「而且這個很簡單耶!」有必要補充最後一句嗎?

我們那嗆我30分鐘後會來收考卷的老師,我一直等他等到6點,5點就放學了耶!6點都熄燈了老師還沒來,我趕忙拿起書包一邊咒罵老師他會拉肚子一個禮拜一邊往校門口跑去。

「小丁,妳會不會緊張?」二月跟在我後面跑,說。

「不知道……。」我回答。說真的,我緊張快死了!

走到校門,四處尋找他的身影,他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發出:「我在妳後面。」

我懷疑他是忍者!

我轉過身,他今天也是穿著建中制服,頭髮並沒有抓成刺蝟頭,他似乎去燙直了,且兩個月沒見到他,他的頭髮長的很長,不過卻很有型。

「妳要搭什麼車?」他爽朗的笑著說。

「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我趕快先道歉。

「不要緊的,反正是我自己說要等妳的阿!」我和他停在路口,正等著綠燈要過馬路,他說:「妳家是住哪裡阿?」

「在市政府附近,等等到對面搭公車,那你家呢?這麼晚到家沒差嗎?」我覺得氣氛好尷尬,所以我一邊回答竟然已經在思考下一個話題了!!

OK的!」綠燈了,我們一起到對面,這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我心裡幹聲此起彼落,只差沒有罵出來,沒看我就知道是誰打來的了!

「妳怎麼那麼晚回家?妳跟誰在一起?」對,是我媽,她的語氣不是焦急,是惹人厭的懷疑!

「我跟朋友去吃飯,晚一點到家。」我很快速的掛電話。

 

自從上次二月勸我要接受這個媽媽,我也就真的跟她多講幾句話,不過這下可就不得了了!我赫然發現她是個控制狂!原本以前我爸媽是不太管我的,但她管的很緊!不只要去哪要先跟她講,還幾乎要拿電話給同學聽,要確認是女生她才甘願,靠!跟男生出去干她屁事?

「妳再不乖,下個月妳就會被扣零用錢。」上禮拜我回到家時,這句話幽幽從廚房飄出來。

雖然她對我不會造成威脅,我還是可以在我爸偶爾回家的時候,直接跟老爸拿錢,但聽了還是很不爽!更重要的是!難保老爸不會受讒言給蠱惑!

     我的幹字不知罵了幾次,二月也聽的受不了。

「妳好沒氣質,雖然以前就是了。」有一天二月這樣對我說,他的下場就是一陣爆擊。

 

「怎麼了?妳臉色很難看?」紅美恩看著我說。

「沒……沒事。」我立刻回他一個笑容。

二月在旁邊問我:「是妳媽?難怪幹聲響起……。」

要不是因為在大馬路上,我一定會揍他。

「很抱歉,妳揍不到。」二月說。你們能想像那種表情嗎?!

公車來了,我先上了車,紅美恩跟在後面。

「我們是認識在公車上的耶。」紅美恩坐定位後突然這麼說。

「恩……。」

「妳知道為什麼今天我要找妳嗎?」

「不就純粹要等我嗎?」我裝傻。

他看了我,然後笑了出來。

「幹麻笑?」我問。

「沒有~。」他揮揮手笑著回答。

接著我們就聊著學校的趣事,我發現政大附中真是太快樂了!簡直就像大學生活,他還說起愚人節的時候,他們班故意和別班大風吹,整老師的經歷。

到了站,他陪我走到我家的巷口,我跟他說明了怎麼走到捷運站。

「謝謝你陪我回家。」我用百分之百的微笑說。

「不客氣!」

「你這樣太直接了喔!」我笑著說。

「人家說謝謝本來就要回說不客氣阿!」他說:「好啦!我要回去了!」

他揮手跟我說了聲再見,然後轉身離去。

「這男生,不錯吧?」我問二月,心裡喜孜孜的。

「妳喜歡就好。」二月用似笑非笑的表情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