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二月跟著我一起回家,我進房間,書包一放,打開我的衣櫥,我記的衣櫥深處有睡袋和被子。

「我可以跟昨天一樣睡外面呀!不用麻煩了,且這樣我就非得睡你房間了耶!你不怕我到時爬到你床上喔?」瞧二月緊張成這樣,真不知是誰爬誰的床,我忍不住覺得好笑。

「白癡啊!既然你是我兒子跟我一起睡又沒差,除非……,」我若有所思的說。

「除非什麼?」二月好奇的追問。

「除非……你不是我兒子!」

「我是妳兒子啦!」二月緊張的說。

「怎麼可能兒子跟老媽年紀差不多呢?且你怎突然出現在我房間?」這可奇怪了,他似乎很怕我不當他是兒子,但我敢保證他絕對不是我兒子,感覺不太一樣。

「因為……因為……因為我從未來回來的啦!」胡扯,他的臉上明顯寫著『我在說謊』四個字,我強忍著笑,他的演技也太差了。

「那你告訴我,我以後未來的丈夫是誰?」我假裝驚訝的問。

「呃…………好像是妳大學認識的吧!」這時的二月好可愛,笨的可愛,怎麼有人這麼老實到根本不會說謊。

我微微一笑,算了,他一定是有原因不告訴我他的來歷,且他這種人就算跟我同床共枕也不會怎樣吧!暫時就當他真的是我兒子吧。

「小丁?妳怎麼了?」二月歪著頭看著我問。

「沒事!」我把一包睡袋丟給他,狠狠的不偏不倚丟中他的頭。

「野女孩!」他邊哀嚎一聲邊罵我。

我站起身來給他一個爆擊,他又哀叫一聲,我說:「我要幫你帶飯嗎?笨兒子?」哈哈!好久沒爆擊了,真開心!

「妳這是家暴!」他坐在地板上,摸著頭說:「好啦!幫我多帶一份飯。」

 

我走下樓,看到女人已經把飯菜一盤一盤的準備好放在餐桌上了,我隨意弄了兩坨飯,多夾了比以前更多菜,再趁女人不注意多拿了餐盤,那女人一看到我滿滿的一碗,狐疑的又看看我說:「今天肚子很餓就是了?」

「管我!」我不太想跟她講話。

我上樓的時候,我似乎可以聽見她的嘆氣聲,誰知道呢?正確來說,她算是我繼母,我也不知我爸媽為什麼會在我高一的時候離婚,現在這個是新娶的,我好討厭她,自以為是我老媽的那種態度,且她根本不及我氣質老媽的百萬分之一!

「哇!我阿嬤的手藝真好。」二月的眼睛在閃閃發光,貪吃鬼一個。

「她的手藝哪裡好?我們明天先在外面吃完再回來,免的被她嘮叨。」想到這個後母就有氣。

「這是妳的後母吧?」二月幫我整理好餐盤,一邊夾著菜,一邊說:「我在未來知道的。」

我皺了一下眉,他的口氣一點也不像從未來回來的人所說的話,那他怎知她是我後母呢?

「但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妳討厭後母。」二月若無其事的吃著飯說。這小子說謊都不打草稿的。

「因為我覺得是她造成我親生爸媽的離婚。」我趴著飯回答。

「她是第三者?」二月看看我說:「可我一直覺得阿公是很專情的人耶!」

「去他的專情,男人在感情上都賤斃了好嗎?」好粗的一句話,不過說出來真爽快。

「所以妳也覺得我很賤囉?」二月的神情,我似乎在哪看過?

「我哪知道,我跟你相遇才幾天。」我說著順便夾走唯一的滷蛋。

二月低下頭,似乎要講什麼話又縮回去一樣,彼此沉默很久,只聽的到碗筷碰撞的聲音,這種沉悶有點令我難受。

「你看過我以前的媽媽嗎?你知道以前的我是多麼無憂無慮嗎?你知道那時候的我是個幸福的小孩嗎?但自從她出現以後就變了!」我咬著牙,這種改變從開始到結束只有一年,快的比連續劇還高潮迭起。還好,當時外遇事件真正爆發的時間是在基測完的六月。

「現在的妳,難道比以前還不幸福嗎?」二月的問題好蠢。

「廢話!前陣子被男友甩了,現在又要面對這個假惺惺的繼母,我高興的起來才有鬼!」幹麻說這個阿?本來心情好好的……

「那我的出現有讓妳原本的生活開心點嗎?」

「呃……算有吧!因為我有個笨兒子!」我暗自竊笑。

二月假裝嚴肅的說:「這不在討論範圍!」

「好啦!你雖然笨阿!但真的幫助我很多,能陪我度過這幾天,假如沒有你,我還真想死呢……。」雖然現在的我內心還是很痛,但我知道有群關心我的人就在我身邊……

「所以妳現在的人生並沒有因她而悽慘呀!」二月一副你上當了的表情說著。

我錯愕一下,這什麼鬼理論,什麼鬼邏輯阿?

「我吃飽了!」二月放下他的碗筷說:「試著接受妳的繼母,說不定她並沒有妳想像的糟糕。」

我噗嗤的笑了,二月……是個可愛的大男孩呢!

 

今年的四月,台北的寒冬終於過了,我的情傷也多虧二月的24小時陪伴奇蹟似的快速復原。至於,政大附中的熟男,就算二月再怎麼勸我,我終究沒打給他,不過那張紙條一直躺在我的抽屜裡。

不只對愛情失去信心,我對課業也失去動力,成績只想維持all pa就好,每天就是練吉他、跟二月打鬧、和女人大眼瞪小眼。二月一直都很照顧我,本來我的房間說有多亂就有多亂,他的出現,整個房間煥然一新!

「都快兩個月了耶!說不定那個人超級想跟妳道歉的,但妳這人一直不打給他,到時他良心不安怎麼辦?」又來了又來了!吃完飯,他在幫我打掃房間,這句話總要說上一次。

「喔!」我繼續看著我的籃球比賽,根本懶的回他更多。

二月用拖把擋住我的電視,態度竟然比以前還強硬了!我皺起眉說:「二月!你這樣我會生氣!」之前他只要聽到『我會生氣』這四個字,他氣勢整個會弱掉,然後馬上依順著我。

「不要!」二月這次似乎真的很堅決。

我瞧瞧他的眼神,看他一點都沒有退讓的意思,我站起身來,從我抽屜翻出那張故意被我遺忘許久的紙條。

「喔耶!小丁終於要打電話了!」看他樂的跟什麼一樣,有必要一定要把他老媽推銷出去嗎?

「我只會跟他出去這一次喔!我把醜話先說在前面了。」我說。

我輸入好號碼,按下撥出鍵,二月一副興奮的站在旁邊。

「ㄨㄟˊ?」電話接通了。

「請問是紅美恩嗎?」

「恩!請問你是……?」好爽朗的回答聲。

「我是……,」突然不知怎形容我是誰:「就是那個……那個之前在公車上把你誤認為外國人的景美女生。」

「喔喔~~~妳終於打來了啊?!」他說。我相信他在忍笑!

「臭男生一個。」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啊?」

「沒事!我剛沒說話!我只是想問你啥時要請我喝咖啡,你不是說要道歉?」在陌生人面前,還是別亂罵人的好。

「可以改成吃飯嗎?」

「都可以呀!」

「那這星期日晚上5點在饒河街前面的廟那裡等。」他迅速的說好時間和地點,我還以為會討論一下耶!

「你早就想好了?」

「對啊!想了兩個月囉!好險妳還是有打給我,」他開心的說:「妳應該知道饒河街怎走吧?」

「知道。」因為他的貼心,我覺得暖暖的。

 

掛上電話後,二月拍拍我的肩:「我就說,這男生不錯吧!」

我死要面子,撇過臉假裝沒聽到。縱使如此,我憑著直覺知道紅美恩是個很棒的男孩,不過內心仍有對愛情的不安……

「我不知道妳是怎麼想的,」二月誠懇的看著我說:「結局不管如何,我都會保護妳。」

 

我和二月都好矛盾,我知道二月想要用新戀情彌補我對舊傷的遺憾,卻又怕造成我另一個傷害,本來一直鼓勵我赴約的他,現在他反而猶豫了。

「小丁,妳一定要確定他是個好男生喔!」二月在我吹頭髮的時候說。

搞什麼!人是你挑的耶!

我也很矛盾,一方面怕又被傷害,一方面又渴望愛情。

我放下手上的吹風機,對二月說:「誰說我們會在一起了。」我很言不由衷。

「愛情是偶然的,誰都不會知道什麼時候發生。」二月回我。

 

是的,我們都不知道愛情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