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一個人,要是加上二月是兩個人,我們一起等公車上學。
「二月,還好有你陪我……。」我緊抓著書包的背帶說。
「兒子本來就要在老媽傷心的時候陪伴她啊!」二月傻裡傻氣的回答。
「不要叫我老媽,好嗎?」我很介意:「都被你叫老了!」不過我好喜歡他那句話。
「好啦好啦!那叫妳小丁總可以了吧?」
「恩……。」
「對囉!小丁,」二月突然認真的對我說:「妳還是很難過嗎?」
公車來了,我匆忙的想逃避這話題,趕緊跳上公車,二月跟在我後面。
「小丁,我幫妳促合和後座那個男生在一起,要不要?」二月無俚頭的蹦出這句話來,手指向公車後方。
我真想回一句蛤,但趕緊把它吞下去,因為在大家面前跟一個空氣說話很好笑。
我望向二月手指的地方,看見一個高高瘦瘦的刺蝟頭男人正看著書,竟然是建中的!要不是他那件制服,我早已為他是社會人士,但他的成熟不是老喔!。
我被二月推到他旁邊的空位坐下來,我尷尬的低頭對書包發楞。
「丁鬱音!趕快跟他打個招呼阿!」二月一直推我的手肘說。
我狠狠瞪二月一眼,心裡嘀咕著:「我又沒有打算交新的男朋友!而且這樣跟陌生人打招呼真的很XU(裝熟)!」
「但是一段感情的傷痛要用另一段感情來療傷阿!」二月無辜對著我說。
啊?你怎知我心裡在想什麼?
「因為我是小丁的兒子呀!」二月傻笑著說。
你也真夠厲害,這樣以後我就不必擔心我們在外面溝通的問題了!
「謝謝誇獎!」二月笑說,突然他變成一副正經的表情:「小丁,不要轉移話題,我是真的想促合你們兩個!」
我無可奈何,被二月半強迫之下,聲音小小聲的向熟男說:「早呀!」
熟男疑惑的回我一聲早,然後繼續看著他的書。
然後我羞紅著臉,竟然問了個無可救藥的問題:「你是建中的嗎?」天啊!我真白痴!
果然,他用似笑非笑的表情回答:「我是政大附中的呢!」
「耶?」我揉揉眼睛,確定他身上穿的是建中制服阿!
「妳的反應真好笑!」他哈哈大笑:「我們政附沒有制服,有時就會穿別人學校制服上課,妳不知道嗎?」
羞死人了!我狠狠又瞪了二月一眼,可惡的是,二月捂住嘴巴顯然正努力憋笑!
該死!
「妳這人真有趣,那妳是景美的囉!」熟男把書放進書包對我說。
「恩。」
「我叫紅美恩……,」
「美恩?」我驚叫一聲:「你從美國回來了嗎?」
他愣了幾秒,然後捧著肚子大笑,我被他搞迷糊了,他一邊笑一邊說:「誰說叫美恩一定要是美國人?妳是第一個把我誤認為美國人的耶!哈哈哈!」
我仔細一瞧,的確是我誤會了,美恩有雙漂亮的藍眼,在我眼前這人是正統在台灣出生的男人。害我有點失望,但也太怪了,第一次碰到這麼怪的名子。
「你幹麻叫這麼外國的名子阿?害我以為是我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回來了……。」我不理他的狂笑,有點落寞的說。
「喔……很在乎的一個朋友?」他停止大笑,認真的問我。
「恩……。」
「好啦!真對不起,」他說:「要是妳不介意,可以告訴我妳的手機嗎?下次約個時間,我請妳喝杯咖啡吧!算是……表達我的歉意?」
二月在旁竊笑:「還是成功了嘛~。」
「還是我給妳我的手機?妳有空在找我吧!」他站起身來說。
剛說完,就迅速抄了張紙條遞給我,向我說了聲再見後匆忙的下車了。

*******

女人放慢打字的速度,歪著頭問:「妳有沒有在胡扯啊?我要的是真實的故事耶!」
「但她一直很相信二月是真的存在,」婦人對著躺在病床的少女說:「要不要相信隨便妳,一直到她出車禍,都還深信著二月的存在。」
女人閉上眼睛,躺在沙發上,吁了口氣說:「二月真的是她兒子嗎?且這故事有好多疑點。」
婦人眨了眨眼說:「就是討厭你們作家這麼敏銳。至於疑點,不介意我等到時機成熟再告訴妳?」
「這故事我喜歡,吊盡我的胃口,」女人緩緩睜開眼說:「我休息夠了,趕快繼續說下去吧!」

***************

我並沒有和小呆、翔他們說二月出現的事,他們又看不到,再怎麼說也只是惘然。
「小丁!」小呆從後面嚇我一大跳:「今天很心不在焉喔!」
廢話!因為有一個比妳白痴的人一直找我說話,化學課就被叫起來問了3次問題了!
「沒……沒有啊!」我摸摸頭,擦掉剛剛被嚇到的冷汗。
翔靠過來說:「妳昨天跟葉綺出去玩的怎樣啦?」
「……。」
二月看我表情不對,握住我的手說:「妳總有一天要面對它的,加油!」
可不可以讓我一直逃避下去?不敢面對翔的這個問題,讓我喘不過氣來,好想衝出教室去沖一臉的冷水。
「勇敢的說出來!我認識的小丁是一個打死人不償命的女孩喔!妳一定可以面對的!」二月的手,好溫暖。
什麼叫打死人不償命? 我好想瞪二月,苦於瞪一團空氣是挺怪的事。
「小丁,怎麼了?」翔似乎感受到我臉色不對。
我深吸一口氣,不自覺的竟然笑了出來:「我們分手了!」我在笑自己的笨,失戀了,竟然還需要兒子來安慰我,不過幾滴淚珠還是不爭氣的掉落。
小呆和翔被我的忽笑忽哭給嚇著了,小呆緊張的問我:「怎麼會怎樣呢?妳沒事吧?妳可以早點告訴我們啊!我們都會陪著妳的!」
翔突然跪下來,抱住坐在位子上的我,他溫柔的在我耳邊說:「別理那種臭男人,愛妳的又不只他,是他不懂得珍惜。」
翔的擁抱讓我好安心,好開心,我竟然有這兩個好朋友,或許,真正可以療傷我的,並不是另一段戀情,而是好朋友帶來的友情……。

下一節下課,我一個人走向魚池旁的垃圾桶。
「欸!妳真的要這樣做?」二月跟在我後面慌張的問。
我正要把紅美恩所抄的那張紙條給撕掉:「我不需要這個。」
愛情是廉價的,不是嗎?
「那就把他的邀約當作他對你的一種歉意就好了呀!」二月阻止我:「赴完約就從此沒瓜葛,好嗎?」
「為什麼一定要我赴約?」我停下撕紙的動作,抬頭疑惑的問。
他沒有回答我,只是眼神堅定的嚇人。
「好吧。」我把紙條塞進口袋,二月這才鬆一口氣。
「我希望妳能幸福。」二月微笑對著我說。
我不解的望著他,不懂他為什麼要說這句話,正要開口詢問的時候,翔走了過來:「妳怎麼在這邊阿?我和小呆下課一看到妳不見,還以為妳怎麼了,很擔心的在找妳耶!」
「只是想要出來透透氣罷了。」我微微一笑。
「在這個沼澤旁邊?」翔很欠揍的說出這句話,因為我也不能反駁他,這個魚池說是魚池,我們卻都以沼澤相稱。
「雖然它的水很髒,但也沒有很臭,幹麻這樣說它?你又管我到哪裡散心了?」我生氣的說。
「好啦!別生氣囉!不然……,」翔邪惡的一笑:「我要親妳了喔!」
我被嚇死了,被他這種人真是一輩子倒楣,我趕緊擺出空手道的姿勢,以防他的進攻。
「那麼討厭被我親?」他似笑非笑的問。
他看了看沼澤,語氣平淡的問我:「妳會排斥我愛女人嗎?」他蹲下來,用樹枝攪和綠綠的沼澤水。
「幹麻這麼問?」我也蹲下來,其實沼澤並沒有臭味。
「妳先回答我。」翔把樹枝丟入水中。
「妳愛上的人只是剛好是女生罷了,我一點都不排斥同性戀好不,不然我怎麼還跟妳有說有笑的。」我歪著頭看他的側臉,陽光照著他身上,皮膚顯的白皙,原來我之前都沒這麼仔細瞧他,原來他不只帶有男生的帥氣,還有深深女性的可愛,反正你可以一眼就認出他是女的,但會被他的俊給迷倒,這說法可能有點矛盾,還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呢?這時我簡直看的呆了。
「妳變態阿?」他發現我在看他,我羞的趕緊轉過頭看這片沼澤。
「妳可不要愛上我。」他充滿笑意的說。
「哪有!」我不知該怎麼反駁他,氣的癢癢癢的。
「生氣囉?」
我不答話。
「反正妳現在也沒男朋友。」
「你這是在諷斥我嗎?」
「我是說認真的,」他深吸一口氣,說:「當我女朋友,好嗎?」
我疑了一聲,被他的話給嚇到了,他的語氣好認真,我對上他的雙眼,似乎沒有惡作劇的訊息,突然,變了一個欠揍的眼神。
「開玩笑的啦!還當真喔妳!」
真是該死!


「小丁,今天在沼澤旁邊那個人是T嗎?」二月在放學的車上突然問我。
應該是吧!怎麼了?
「他會不會喜歡妳阿?他今天還抱妳……。」
不會啦!我們只是比較要好而已。
「但他今天叫妳當他女朋友,感覺很認真。」
他根本是耍我的。
「妳不相信也好,免的讓眼前的一切改變。」

二月的話讓我有點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