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不知不覺,已經96年了耶!都快生日了,還記的嗎?我是二月誕生的,我可愛的兒子也要七歲生日囉!

我是天生的健忘,自從把蔡志忠從我的手機通訊錄刪除後,他也沒再傳簡訊過來,一切彷彿都沒發生過,我也真的漸漸忘記這個人了。現在的我,只期待生平第一個男朋友會送我什麼生日禮物,依據他的個性,說不定會彈吉他給我聽!

很快的,期末考考完,放了寒假,我不是跟小呆和翔出去,就是社團活動或者跟葉綺出去逛逛,這樣忙碌而充實的生活一直到我生日當天,開學的前一日,原本和葉綺約好中午在北車碰面,吃午餐,在地下街逛逛,晚上去陽明山看夜景的,早上九點多,我才剛起床就看到一封簡訊。

「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他,總是那麼突然。

我連忙趕去北車的地下街,來到約定的出口,蔡志忠坐在階梯上,拿著一把吉他,旁邊有一袋行李。

他仍露出笑容,臉色卻蒼白不少,眼神黯淡:「我很沒用吧……竟然被甩了。」

我沒說話,安靜的坐在他旁邊,他撥了一下弦,然後唱起一首首的情歌,從開心的一路唱到梁靜茹的我們就到這。

他哭了,一隻手拄著自己的臉,肩膀不斷抽動,看的我好心痛好心痛啊……,我為自己的無能感到可恨。

「待會我要搭飛機離開台灣……要去美國念書。」他擦掉淚痕,說:「我找妳來……只是想跟妳道別……。」

「那麼匆忙?」

「之前我媽就希望我去美國唸書,現在既然跟女朋友分手,我也沒有繼續待在台灣的理由了。」

我拿出口袋準備的糖果:「給你,希望你的新生活能跟這糖果一樣,有幸福的味道。」

「謝謝,真的很高興能有妳這個朋友。」他接過糖果。

 

從此,我真的沒再遇到他,上天真的很愛捉弄人,人總是要錯過某些事物,失去一些東西,才會有新的開始。

「我們分手吧!」我赴約時,葉綺這麼跟我說。

「我感受不到妳的愛,妳應該也有感覺吧。」他露出無奈的微笑。

我眼睜睜看著葉綺從我眼前離去,我真的不愛葉綺嗎?到底什麼是愛?

渾渾噩噩的回到家,現在剩我一個人了嗎?孤單的味道,令我好做噁。

「二月,我這媽媽當的很爛吧!」我喃喃說著:「連你會不會也不喜歡我?連愛都不懂的傢伙,竟然還交了男朋友,我……。」

躺在床上,眼淚撲簌簌的掉落,我想到了美恩,我想到了葉綺,我想到了正在飛機上的蔡志忠。

現在,沒有半個人留在我身邊,我的人生,就是不斷失去自己的所愛嗎?

心沉重的,想要有個肩膀讓我依靠。

「妳留長頭髮很好看啊!」我似乎看到美恩微笑看著我。

「那又怎樣!你根本不會回來了!」我賭氣把枕頭丟向他。

突然,我聽到有人驚呼一聲,我趕緊把眼淚擦乾,把大燈打開,竟然真的看到一個人倒在地板上!

「妳很暴力耶!」一個男人抱著枕頭,摸著頭說。

「你是誰?什麼時候進來我房間的?」我的心碰碰亂跳,他會不會是鬼啊?

「我是妳兒子二月呀!」

哇靠!見鬼了,但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冷靜啊?一點都不害怕耶!

「你屁啦!你又是我兒子了!我兒子才七歲!」我仔細看他,長的挺帥的,後面綁個帥氣小馬尾,帶了副無框小眼鏡,真的很像我想像中的兒子!最重要的是,他穿成功制服!

「不然你可以試試看,其他人都看不到我喔!」二月笑了。這時一個女人在外面喊著:「小丁?發生什麼事了?發出那麼大的聲音?」

我趕緊把枕頭放回床上,把眼淚擦乾,向二月看了一眼,他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那就來試試看吧!雖然我很討厭那女人進我房間。

我打開門說:「喂,幫我抓蟑螂啦!我剛剛被嚇到了。」

女人走了進來:「這樣也在怕,真是沒用!」嘴裡這樣唸著,倒也真的開始幫我找蟑螂,令我驚訝的是,她一直穿過恍如空氣般的二月!

這也真酷!我的兒子真的出現了!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不過好不實際,二月這號人物只是我幻想的耶!怎麼可能真的出現?本來傷心的心情一下就被震驚給取代,我真懷疑眼前的一切,有點害怕這只是夢。

「根本沒有阿!一定是跑走了啦!」她翻了翻我的書桌底下,要走出去之前,問:「小丁,妳要不要下來吃飯?好久沒一起吃飯了。」

我隨便應了幾句,等她走之後,把門關起來,回頭看到二月正微笑看著我。

「我就說吧!」二月頑皮的笑著說:「別人看不到我的。」

這真的不是我的幻想?

我偷偷戳他,驚呼一聲:「這不是夢?」因為我真的碰的到他!但女人怎麼……

「夢只出現在妳睡覺的時候。」他抓住我的手指,對我認真的說。

他真的是我兒子嗎?

「怎麼哭了呢?」他摸摸我紅腫的雙眼。

「很簡單,我被甩了。」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滿了出來。

「我記憶中的小丁是很勇敢的,這只是小小挫折,對吧?」他微笑說。

一方面因為他突然出現的新奇感,另一方面他的話有一種魔力……

「眼淚有流光的時候,悲傷有結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