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小丁啊!既然妳脾氣那麼男孩子,幹麻不把頭髮剪掉呢?這樣也可以忘記要等他的承諾呀!」翔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我說,感覺有點壞壞的!

「才不要!」我一口拒絕,長頭髮可說是我對他的聯繫之一唷。

「本來想說要拉妳進入T的世界耶!」他邪邪的看著我,我給他一個爆擊。

小呆一把推走翔,一屁股在我僅剩的半個位子上,對我認真的問:「可是既然妳要等他還要去聯誼?」

「啊就我之前說的,純粹交朋友咩。」

「妳不想談一場真實的戀愛嗎?」小呆好認真好認真的這樣問,害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真糟糕,腦中又冒出一個問題: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

我抓一抓頭,愛又是什麼呢?我是愛美恩的嗎?我輕輕在我的髮際低語問著。

到了下午,我才剛睡完午覺,洗完臉坐到位子上,放在抽屜的手機傳來震動聲。

「妳在幹麻啊?」是一封簡訊,寄件人是陌生的號碼,傳的字句也很突兀。

「你是誰?」我回傳。

過沒幾分鐘,他又回傳了:「我蔡志忠啊!」

我嚇到了,迎新離現在已有兩個禮拜,差點都忘記這號人物了呢!

「哈囉!有什麼事嗎?」我順便把他的號碼存進電話簿。

「沒有啊!只是想看看妳在上什麼課而已=ˇ=然後那次迎新完,我女朋友對妳很有興趣喔!」正當老師在敎論語時,他才又回傳過來。

「我剛剛在上國文課啦!下一節是數學,你呢?你女朋友都不會吃醋@@?!」一直到下課我才回傳。

「她超級鼓勵我多認識女生呢!^^好啦!其實我想問妳知不知道我們到時要一起辦活動的事?」

我承認,當他提到他女朋友的時候,我的心底彷彿有一股酸楚暈開來,但,那只是一下子!倒是辦活動的事我一點都不知道。

「學姊可能會在等一下放學的社課才說吧?目前我是還不知道,怎麼了嗎?」

「聽我們學長說,活動是要辦給國中生的,我們要和妳們一起合辦喔^^學長姊只會敎我們,主要都是我們自己來承擔,然後啊~~聽說……我好像是總召。」

「總召?!!」蔡志忠的出現真是讓我驚喜連連!因為總召就等於組長的意思,等於是整個活動的領導人,當然,我們這邊到時也會讓學姊選出一個總召。

那,我也會是總召嗎?我閃過了這個念頭。

兩個總召在組員眼中看來是對好partner,相處時間會變長……咳!想到哪了?

「欸!去上社課了。」翔用數學講義拍了一下我的頭,沒想到已經放學了。

我把東西收好,拿起放在教室後面的吉他,跟著翔和小呆他們走,順便講起剛剛蔡志忠的事。

「妳說要和成功一起辦活動?」翔皺起眉頭。

「喔?猛男?」小呆冒出來。

「小呆……,」我無可奈何:「成功是男校但並不代表他們都是猛男喔。」

「喔……。」小呆無辜的點頭。

這簡直是母女的對話嘛!

我們進到學姊的教室,已經有學姐站在講台上,有一個學姊正在黑板寫著字。

「學妹~妳們先自己找空位坐。」我的直系學姐笑的很燦爛,往底下那幾個位子比,重要的是,我覺得她並不是我而是翔,喂!學姐啊~我是妳直系學妹耶!怎麼可以見色忘友?

不一下子,大家都到齊了,社長清了一下喉嚨,說:「學妹,接下來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是要跟成功一起合辦的。」一說完這句話,台下引起一陣騷動。

「妳們是花癡嗎?」在社長旁邊的一個學姊說。她永遠是撲克牌臉,是我們目前公認最兇的學姊。

全場瞬間安靜下來,社長繼續說話:「我們已經選好一位總召,就是張辰翔,請你過來一下,其他人安靜一點。」

我的心痛了一下……原來是翔阿……不過那也是應該的,這幾次的社課翔總是表現的很好,雖然酷了點,但事情總是能處理的很恰當。

倒是翔有千百萬個不願意,看他現在的大便臉就知道,顯然,社長和眾多學姐一直在說服他,翔不斷搖頭,眼神很固執。

「小丁,對方總召是怎樣的人?」小呆問。

「很棒!」我肯定的點頭。

「那妳要不要去勸翔?」

「恩……。」

撲克牌學姐一直瞪著翔,我害怕再這樣下去,她可能會殺了翔。

心動不如行動,我站起來,走到翔旁邊,推了推他的肩膀,學姊們把焦點投注到我身上。

「學姊,可以讓我跟他說一下話嗎?」我很有禮貌的這樣說。

社長點頭,我帶走翔到走廊外。

「當總召啦!」我說:「對方總召是個很棒的人,那天迎新我有認識到他。」

「妳認識他?」翔的眼神似乎多了……不諒解?

「就只是朋友啦!我只是想跟你說他是個大好人,就別這樣跟學姐過不去了。」

翔看著我靜默一下,然後才說:「就聽妳這次。」說完他就轉身進入教室,我沒想到會這麼容易勸動他。

接下來就讓翔選美宣長、活動長等等等,還有一些分組的事,我和小呆都在活動組。

「我們剛剛選了總召,他是個很酷但很棒的一個人,要小心他討厭男生這點,還有……我是活動組喔!」回到家前,我傳了封簡訊給蔡志忠。雖然我沒當總召,不過一想到翔和蔡志忠的互動應該會很有趣吧?

 

幾天後,我們和蔡志忠那邊開了第一次會,再次見到蔡志忠,他已經不是只認識我了,很多人圍在他旁邊,相較於我,我只是個小小活動員。

「又見面了。」當我們分組討論時,蔡志忠找了我旁邊的位子坐下。

「你變很多。」我實在找不到適當的辭彙來回答他。

他苦笑一下:「哪有。」

「很多人都認識你,而且你又是個總召。」我真不該說這個的,我憑什麼去管他呢?

「妳這是在抱怨嗎?」

「哪是!」我咬住嘴唇。

「不鬧妳了,妳快跟他們討論,我要去巡別組了。」他像大哥哥一樣拍了一下我的頭說,接著就站起身來離開。

 

蔡志忠和翔的搭配真的很妙,蔡志忠是天生的領導者,而翔是專門吐槽他的,說是吐槽實在有點難聽,其實是糾正,很精準的指出蔡志忠的錯誤。

「我想把XXX節目排在000前面,各位有意見嗎?」蔡志忠對大家說。

「這樣會有人想看嗎?」翔的言論通常都很狠。

總之,我們就這樣固定每個週末去他們學校練習,到了下個月,也就是9512月,我們班跟成功辦了第一場聯誼,我和小呆有去,翔理所當然的拒絕。

「幹麻不跟北一女聯誼啊?」翔轉著手中的筆喃喃念著。

去之前,我確定蔡志忠並不是跟我們聯誼的那個班級,雖然現在周末都會見面,但心底還是有失落感。

我在想什麼?!有時候很討厭自己,畢竟他已經有女朋友了啊!

在這次聯誼,我認識一個叫做葉綺的男生,他也很愛彈吉他,只差他不是吉他社的,他和我很有話聊,可能對愛神有種好奇,再加上對蔡志忠有種錯過感,但是,你要是問我喜歡蔡志忠嗎?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覺得我再不找一個浮木很可能會溺死!記住,他有女朋友了。我就在這種情況接受了葉綺,尤其有一天我問他:「你覺得我把頭髮剪短會怎樣?」

「可是妳留長頭髮很好看耶!」我想到了美恩。

就因為這句話,我毫不猶豫選擇了葉綺,或許對他會不公平吧!

我們過著普通情侶的生活,他送我上下學,我有時做個小餅乾給他吃,或者用『二月』來嚇他!對囉!二月就是我之前說的那個我的兒子啦!今年六歲的那個,有時和葉綺發生一些爭吵,我就會躲回家跟二月吐苦水。看來我還是停止這個話題,免的嚇的各位讀者以為這是恐怖小說。

葉綺對我很好,小呆都對他誇獎有佳,我是嚮往自由的,不想因為交了男朋友就失去玩社團的機會!週末的練習還是都會去,葉綺不會多加干預喔!跟他在一起甜甜蜜蜜的,覺得自己好幸運,有這種男朋友,感情不經意的越放越深……

 

「妳可要小心!」翔翹著腳對我說:「男人是很壞的。」

「可是我不覺得他是那種人,」小呆拍一下我的肩,爭取我的認同:「我看是你在吃醋吧!」

「什麼跟什麼阿?」我把頭塞進小抱枕,昨天和葉綺去逛夜市有點晚到家,現在好想睡覺,不想理這兩個白痴。

小呆驚叫一聲,原來是翔捏她臉頰,翔有點生氣的說:「誰說我喜歡小丁了?」

「我說說的而已嘛!反應幹麻這麼大?」小呆嘟著嘴,撫摸她紅腫的嬰兒肥臉頰,翔似乎真的生氣了。

奇怪,翔幹麻因為這種事生氣?算了,先補眠要緊。

 

到了12月底,我們在台大辦了第一場屬於自己的活動,幾乎所有節目都是吉他表演,只是有穿插一些小遊戲,沒想到,到活動結束前竟然還有十幾個學員在!(聽說去年只剩三個)我因為晚一點還要跟葉綺赴約,等學員一走光,馬上跟翔和蔡志忠報備。

翔還有別的事要忙,草草說了聲再見就不見蹤影。

「要我送妳嗎?」蔡志忠正蹲在地上整理碎紙,說。

「不用了,你忙。」

「我有腳踏車,會比較快,而且妳也不知道怎麼走去捷運站吧?」蔡志忠迅速把碎紙丟進垃圾袋,站起來往車棚走去。

「不用了啦!」我趕忙跟在後面。

「天色已經變暗了,很危險,」他把腳踏車的鎖解開,牽到我旁邊:「妳應該會站火箭筒吧?」

「會。」

「那就上來吧!」他坐上腳踏車說。

我凹不過他,一手搭在他肩上,一腳踏上火箭筒,用力一蹬,平穩穩的站在火箭筒上。

「我要騎了喔!」

「恩。」

他這才踩動踏板往捷運騎去,冷風在我耳邊呼呼吹嘯,我想到還有巨大的場佈沒拆,在這麼冷的天氣,一定很辛苦,我開始後悔沒留下來幫忙。

「對不起……我不能留下來幫忙整理場地。」

「不會啦!剩沒多少東西,而且妳今天也表演很多節目了。」他安慰著我:「對了,妳活動完還會留社嗎?」

「怎麼突然這麼問?」

「因為很多人辦完第一次活動,會更認識吉他社的性質,有的人就會覺得很操而退社。」

「我應該不會吧!我還蠻喜歡這樣的。」

「妳家人都沒反對嗎?」

我苦笑一下,搖頭說:「他們不管我的。」他沒多問什麼。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騎到台大校門口了。

「我家人稍有微詞,但還沒真的鬧家庭革命,而我女朋友表面上一直鼓勵我跑社團,其實我覺得她一直很需要我陪她……。」騎到捷運出口,我跳下車,看到他表情很是苦惱:「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她在想什麼,妳是女生,感覺應該差不多,妳認為我要陪她嗎?」

我胸口一酸,卻還是撐起一絲笑容:「女孩都是需要人陪的。」

他看著我愣了一下,但願他沒發現我臉色有異。

「恩,謝謝妳。」好險,他應該是沒發現。

「掰囉~。」我揮手。

「掰~。」

我準備轉身離去,突然,我想起一件事:「欸!等一下。」我叫住正要騎車離開的他。

「怎麼了嗎?」他迷惑的問。

「我有跟你說過嗎?前陣子我交男朋友了。」不只跟他說,也是跟我自己說這句話。

我交男朋友了,不應該再對蔡志忠有這種感情!

他露出滿臉的驚訝:「什麼時候的事?」

「上個月。」

「那……恭喜妳啦!」他是真誠的祝福我。

「謝謝,真的掰掰囉~。」

「再見!要天天幸福喔!」他在我身後喊著。

你也要幸福。我在心裡默唸。

我決定要徹底忘記蔡志忠,我不能忍受自己有了葉綺還想著蔡志忠,以後不會再跟蔡志忠見面了吧?聽學姐說,接下來會接觸到的友社不會有成功了。

趕到台北車站後,我見到了葉綺,更加堅定要忘記蔡志忠的決心。

「等很久了嗎?」我歉然的說。

「還好。」他牽起我的手,是我的錯覺嗎?我覺得他的笑容有點勉強。

「妳社團一直會很忙嗎?」

「不會啊,這樣應該不算很忙吧?」我不太懂他幹麻突然這樣問。

「妳自己覺得OK就好,別忙壞身體了。」他的手,牽的有點緊。

 

我應該要發現異樣的,但是發現了,你還會出現嗎?二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