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大概十月中旬,我們吉他社學姐和成功吉他社一起辦迎新,這是我在景美第一次假日的大型活動,而且又是和別校一起,加上學姊的大力宣傳,沒去參加就太不夠意思了。

「小呆,妳要去迎新嗎?」社課完,我們三人一起回家,在公車上我問她。

「我那天剛好有事,怎麼了?」

哇靠!原來小呆是這麼不夠意思的人。

我又轉過頭問翔:「你應該會去吧?」

「不太想。」翔搖搖頭。

「你們幹麻都不去啊?」難道真要我一個人去?

「我討厭男生。」翔很直率的說出原因:「難道妳要去?」

「是啊!這樣都沒人陪我了。」

這個壞消息讓我去迎新的意願動搖好久,我把迎新的報名表拖到過期都還沒交,直到我的直系學姐(她剛好是吉他社的公關)來關切我。

「學妹,為什麼妳不想來迎新呢?」學姊一副委屈的表情,好像我欺負她一樣。

在這種情況下,我只好答應要去迎新,一回到家,整個就是後悔嘛!假如沒有熟人陪我去,感覺好無聊的樣子。

應學姐的要求,我背著吉他在這天來到政大門口的麥當勞,順便買了一個香雞堡當早餐,大家幾乎都有認識的人一起來,形成一團一團的人群,我顯得好孤單啊!一個人站在角落啃著香雞堡,埋怨學姊的遲到。

「早安!」我身旁突然出現一個人,嚇的我撞到麥當勞的玻璃:「我有那麼恐怖嗎?」

我仔細一瞧,他也背著吉他,穿著簡單的襯衫搭上黑色薄外套,頭髮刺刺的,卻不做作,他正微笑看著我:「妳的鼻子沾到沙拉了。」他遞給我一張衛生紙。

我迅速接過衛生紙,低下頭擦鼻子,丟臉丟死了啦!

「謝謝。」其實我內心真正想說的是一大堆髒字,搞什麼?嚇到我還要跟他說謝謝?!

「要我幫妳丟衛生紙嗎?其實是我不該嚇到妳的,不過妳也太認真吃漢堡了吧。」說這些話的同時,他已經幫我把衛生紙丟到旁邊的垃圾桶。

「你說錯了,我不是太認真,而是在發呆。」看在他這麼有禮貌的份上,我就原諒他囉!

他咧嘴一笑:「我叫蔡志忠,請多指教。」他把手伸出來。

「我叫丁鬱音。」我們握了手,他的手,很溫暖。

「妳一個人來嗎?」

「恩,你呢?」我遠遠看見穿著紅色活動服的學長姐們走了過來。

「本來是有人要陪我來的,看這樣子,她應該是爽約了。」他的眼眸有些落寞,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問下去。

「學弟學妹們,集合囉!」一個帶著黑框眼鏡的學長大聲吆呼。

接著,學長姐帶我們走進政大,爬了好長一段上坡,我和蔡志忠從國中聊到高中,然後我才知道,爽他約的是他女朋友,我們學校的,也是吉他社。

「我和她是國中同班同學,算是那種打打鬧鬧的朋友,日久生情變成男女朋友的。」他說。

背吉他走這段路實在有點累,好不容易走到教學大樓的廣場,學長姐停了下來,然後玩幾個遊戲,要我們認識大家,隨機分了6個小隊,我和蔡志忠同組。

迎新的本質是用遊戲來學吉他,而且認識一下友社,印象深刻的是,到情歌單元時,學長姐硬性要求我們兩個兩個一組,一定要一男一女,害我很尷尬的找了蔡志忠,看他的表情,應該也同樣尷尬吧!

「男生要主動點!」一個學長走經過蔡志忠,很誇張的握拳激勵他。

接著,每組散落在角落,我們被要求彈一首情歌給對方聽,當然,要男生先彈囉!他抓了一下頭:「我彈的不好還請多包含。」

你的心情總在飛,什麼事都想去追,想抓住一些安慰,」他的聲音溫柔的像我小時候去過的美濃花田:「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這時很多學姐注意到我們這組,沉醉在他的歌聲中。

「你的心那麼脆,一碰就會碎,經不起一點風吹,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我克制不了心跳,這……是什麼感覺?怎麼會甜甜的?

「但是天總會黑,人總要離別,誰也不能永遠陪誰,而孤單的滋味,誰都要面對,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他就像對著最愛的人唱歌,滿滿的感情,卻又不會一次傾洩而出讓人感到壓力:「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張棟樑-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作詞:莎莎 作曲:施盈偉 編曲:郭小霖

 

 

「這樣就可以了吧?」他笑的很靦腆。

「學弟!你簡直是我們吉他社的精英嘛!」剛剛的激動學長這時又很激動的拍他肩膀。

的確,他彈的是流行歌,才剛開學,學長姐還沒敎的那麼深,可見他的吉它底子很厚,這樣讓我感覺有點壓力,我到底要彈哪首才不會讓學姊丟臉?總之,不能是學姊敎過的,這時,我看到了直系學姐,她給予我肯定的笑容。

我刷了一下音,然後活潑的跟著律動:「還記得那場音樂會的煙火,還記得那個涼涼的深秋,還記得人潮把你推向了我,遊樂園擁擠的正是時候,一個夜晚堅持不睡的等候,一起泡溫泉奢侈的享受,有一次日記裏愚蠢的困惑,因為你的微笑幻化成風,」很多學姐跟著我一起哼唱,這讓我更放的開:「你大大的勇敢保護著我,我小小的關懷喋喋不休,感謝我們一起走了那麼久,又再一起回到涼涼深秋,」

「給你我的手,像溫柔野獸,把自由交給草原的遼闊,我們小手拉大手,一起交遊,今天別想太多,」唱這首歌完全沒有壓力,當然,這首歌就是不能有壓力:「你是我的夢,像北方的風,卻正能幫我悠揚的哀愁,我們小手拉大手,今天加油向昨天揮揮手。」

「給你我的手,像溫柔野獸,我們一直就這樣向前走,我們小手拉大手,一起交遊,今天別想太多,」我直接轉入結尾:「嗚LALALALALA~像北方的風,卻正南方暖洋洋的哀愁,我們小手拉大手,今天加油向昨天揮揮手~我們小手拉大手,今天為我加油,捨不得揮揮手~

 

梁靜茹-小手拉大手

詞:Little Dose(陳綺貞) 曲:TSUIAYANO 編曲:陳建騏 製作人:鍾成虎

 

 

直系學姐衝過來抱住我:「學妹妳好棒!」

「彈的真不錯。」蔡志忠走過來說。

「你也是啊!」我敲了一下他的肩膀:「深藏不露!」

「妳這話的意思好像我看起來不怎麼會彈吉他?」

「恩啊!」我笑嘻嘻的望著他。

「妳也太直接了吧!」他的眼神直刺刺的印入我腦中,我愣了一下。

「怎麼了嗎?」他問。

「沒有。」我微笑搖頭,也不清楚自己怎麼了。

一整天的迎新,我學到了很多,遇到不會的部份蔡志忠都會敎我,等到迎新結束,有讓大家交換資料的時間,我和蔡志忠交換了及時通和手機號碼。

「我很少上線的喔!盡量傳簡訊就好。」我要離開前,特別交代他:「很高興認識你!謝謝你今天敎我這麼多。」

OK的。」

「掰囉~。」我向他揮手,心底竟然有些……難過?怎麼了我?

但是,健忘的我很快忘了這種感覺,他抄給我的紙條也一直放在我的包包裡,我很徹底的忘記輸入到我的電話簿,就這樣到了十一月,天氣開始轉涼,我們副班長決定在第二次段考後安排升上高中的第一場聯誼!

我對聯誼是充滿期待的,開始興奮會交到多少『兄弟』,而且小呆他們也都要去,也就不會那麼奇怪了,但是在此之前,有件事重重影響我的心情。

「小丁,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中午吃午餐的時候,小呆若有所思的問。

「恩?」我夾起便當盒裡的半個滷蛋吃。

「為什麼現在的妳和剛開學的妳完全不一樣?」

我聽到傷口被撕裂的聲音。

「耶?這問題我正想問。」我隱約感覺的到兩道目光直視著我,我不敢抬頭看他們,只是一味的用筷子玩弄另外半顆滷蛋。

我不敢回憶,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勇氣面對那個令我國中變成異類的原因。

「我總覺得啊……剛開學的那個妳,不是真的妳。」小呆吃著她最愛的青椒說著,我不發一語,小呆什麼時候變聰明了?!

「小丁……有什麼事情說出來或許會比較舒服喔。」翔說。

「真的嗎?」我有點哽咽,是的,一切的種種又浮出我的腦海裡……

 

美恩是個真誠的男孩,也是藏不住秘密的笨蛋,加上我愛欺負人的個性,我常常會偷偷翻他書包。

「靠!這什麼?」我翻出一盒…………黃色黏稠液體。

「那是隔壁班的女生送的果凍。」美恩羞紅了臉說。

小六的我們,一起放學,偶爾,我會順便去他家教他國文,他家是普通的公寓,陽台種滿薰衣草。

「我媽愛這種花。」美恩和我坐在他家的大圓桌,這是他們的飯桌,也是他的書桌,他輕輕一望那些薰衣草,這樣跟我說。

他家的客廳除了圓桌還有一個小台電視,電視桌上擺滿雜物,有一大疊的醫學雜誌,我問他這是誰看的,他說是他。

「我想當醫生。」他的眼神充滿希望,和一絲無奈?

自從上了小六,我們都變的懂事了點,最少我知道了,愛滋病是很可怕的病,我卻沒因此遠離美恩,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心底更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聲音告訴我,千萬不能離開他!

我去他家說是敎國文,我根本也只是陪在他旁邊,他有寫錯字幫他訂正而已,他的中文能力進步神速到令我驚訝,講話就是一口流利的中文,再也不會夾雜英文了!

不過他變的沉默,我也不再問他家裡的事,他爸也從沒出現過他家,最少在我去的每一天是這樣的,自從上了小六,我們之間好像突然產生什麼牆壁,隔開了我們,有時氣氛悶到好想揍揍他,求他回到以前那樣,我想要他的笑容,那種開朗的笑容。

「我畢業後要離開台灣。」他繼續埋頭寫他的國文考卷,淡淡說出這句話。

我抬頭看著他,看不出他有什麼表情,心中寒了一下。

「不再回來?」不知道為什麼,內心酸酸苦苦的,我硬是把它吞下去。

「恩。」

「喔……。」

「謝謝妳,」他終於把頭抬起來,一雙藍眼睛雖有著疲累,但看的出來他這句話說的很誠懇:「謝謝妳一直陪伴著我。」

眼裡一溼,那該死的眼淚不斷湧出,我以後看不到你讀書的側影了嗎?看不到我們一起放學你的背影,你知道夕陽照在你的金髮上有多麼美麗嗎?你一直都背著側背書包,上面被頑皮的我用立可白寫滿對你惡作劇的言語,就算你變的沉默寡言,我也愛看沉默的你,難道連這一點我都要失去了嗎?4年的友情就這樣輕易的結束了?我好不甘心!為什麼他可以這麼輕描淡寫的說離開台灣就離開?

「我還要……」美恩語氣有點顫抖的說:「跟妳說,對不起……。」

「你到底怎麼了?」

「我會怕……我會怕跟妳說了,妳會瞧不起我,或者受更大的傷害。」美恩嘆了口氣,我凝視著他。

4年的友情,算什麼?!」我幾近怒吼。

……

「到底把不把我當朋友?!」我緊握著拳頭,大叫。

「我早就不把妳當朋友了,因為,我喜歡妳。」美恩冷靜的說。

我傻愣在原地。

「就是因為這樣,我更怕妳離開我……。」美恩站起身來,把我抱的緊緊的,時間好像在那一瞬間停止了,似乎看的到空氣的凝結,一種奇怪的情緒在我胃裡翻騰。

「可是……可是……。」我說不出話來,支支吾吾的。

「我很沒眼光吧……竟然會喜歡妳這種愛罵髒話又野的女孩。」美恩放開我,有種欠揍的表情閃過去。

「什麼意思啊?!」我就跟以前一樣,給他一個爆擊!

我們相視而笑,好棒!就跟以前一樣,這感覺好懷念。

「看吧……妳就是有這種魔力,不管跟誰相處都不會有尷尬存在,我就是喜歡妳這點。」

「哼!」我別過臉,竟然感覺到生平第一個害羞!也順便把眼淚偷偷擦乾。

「好啦!反正……,」美恩說:「我回美國以後,還是會一直喜歡妳的喔……等我長大再回來找妳,等我好嗎?」

我轉過頭,看到美恩堅毅的眼神,有說不出的感動,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喜歡,但我知道他會回來找我的!我也好喜歡好喜歡和他一起回家、一起玩、一起看書喔!

「那你為什麼最近都變那麼安靜?」我有點害怕這一切都是夢,有點害怕美恩又回到那個沉默寡言的美恩。

「這個問題……,」不知怎地,我心裡竟然有點恐懼:「我可以自私的不回答嗎?」

我鬆了口氣,還是不要說的好,害怕竟然大過了好奇!我到底為什麼而恐懼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你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吧!」我開心的笑說。

我們變的比以前更要好了,美恩瞬間獨立起來,常常照顧我,我跟別人打架的時候,不在像以前幫我把風,而是幫我揍人,想當然爾,他是當幫倒忙的角色!

「我以後不打架了啦!」我幫美恩冰敷他臉上的傷口,許下從此以後我會變乖的承諾。

幾乎都是美恩在幫我擋拳,害我對他有點過意不去,同時因為一直思索什麼是喜歡這件事,害我有點趨向女性化!

「妳最近變的比較像女生了耶!」美恩用讚許的表情看著我。

「你想要爆擊嗎?」我向我的拳頭哈了一口氣。

「喔不!」他開始閃。

「那下次說話注意點。」我竊笑。

「那我順便說喔,」一抹微笑在他臉上:「妳留長頭髮會很好看,等我到時候回來可以看到這樣子的妳嗎?」

真是該死,我竟然開始預計上國中要留長頭髮了!

 

*****************

 

「妳不是說她和第一個男孩沒有後續嗎?」女人停下揮動的手,問。

「這樣子比較有戲劇效果呀!」婦女頑皮的笑說。

「這應該是我來安排的,妳只需要把故事告訴我就好。」女人喝了口咖啡,不滿。

「因為我不相信所有用筆工作的人,」婦人說:「你們只會誇大事實。」

「所以妳也不相信我囉?」女人拖著下顎,歪著頭問婦人。

「當然。」簡潔有力。

「好一個當然,我喜歡,繼續說吧!照妳的感覺來講。」

婦人驚訝的反應不過來。

「怎麼?我叫妳照妳的感覺來說故事就好,但請務必相信我。」

「妳不生氣?」

「當然!」一樣,簡潔有力:「只要妳相信我。」

 

*********

 

眼淚不停的留下,我彷彿已經忘記停止是什麼了。

 

「要等我,」美恩往登錄口走去,轉頭對我說:「妳這個傻女孩……別被其他人騙走了。」

他剛離開的幾個禮拜,我們都還有互通mail,有時我會講講最近新養小狗的壞脾氣,或敘述台北的夏天是多麼熱,雖然不能見面,但看到他的回信,我心裡是甜蜜的。

這是喜歡嗎?啊哈!我那時也不知道呢!只是我真的呆呆的開始留長頭髮,恨不得趕快長大,他就可以回來找我了。

 

8月,那天早上,我去新的國中註冊回來,我打開電腦,寫了封mail給美恩,滿心期待他的回信,第一天看信箱,沒有回,可能在忙吧!第二天,還是沒回,跟我一樣在忙入學的事吧;一個禮拜還沒回,醫生可能真的不好當,要多體諒他喔!我就這樣笨笨的等了兩個多禮拜,不安感好重,我忍不住又寄了一封,沒想到被退回來!

「別再寄信給我了,我會換新的帳號,因為我討厭妳!」美恩在信後面無情的加上這句。

我不懂什麼是喜歡,但我懂的討厭的意義!

「為什麼?」我回了,但直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回音。

要開學的前幾天,我確定美恩不會再回信了,我一個人坐在床邊,不懂為何會這樣!你不是叫我等你嗎?你不是說長大要回來找我嗎?我好想你……我知道了,此時此刻的我,懂了,這是喜歡吧!我好喜歡你,雖然你上飛機的那一刻,我是笑著的,但我好難過,只是我不想讓你知道,純粹不想你笑我罷了!我不要你討厭我!我好喜歡你,真的!

臉頰溼溼的,眼睛哭的好腫,要是你看到現在的我,一定會大笑吧!但我寧可你笑我,我也不想失去你……

 

「滷蛋好好吃。」

「蛤?」翔和小呆被我這天外飛來一筆打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我說……魯蛋很好吃!」我笑了,原來,說出來的感覺那麼好!

「難道妳不難過嗎?」翔問。

「反正只要等他就好啦!我還是相信他會回來的呢!」

「妳還不放棄?!」小呆瞪大眼睛問我。

「我很喜歡他嘛……。」我噘著嘴,有點不好意思。

「別這樣說……人生的路還很長的……。」翔不經意的這樣說出口。

人生,是很長,只是這是承諾,且我真的好喜歡他……我甚至相信,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回來!

「要是他不回來呢?」翔認真的問我。

……」我別過頭,繼續吃著我的午餐,似乎……有點食不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