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這感覺很像差點溺斃被人救起來一樣,我猛烈的吸一大口氣,鼻子嗆的很嚴重,腦子要爆開一樣頭痛欲裂,眼前霧茫茫的,我敲了幾下頭,讓自己清醒一點,因為我想釐清一件事。

這裡是哪裡?

用手撐住地板站起來,空無一物,沒有任何東西,連太陽都沒有嗎?我這樣一想,一瞬間,我的眼睛好像被針扎到感到刺眼,遠方出現了陽光!

發生了什麼事?我怎麼會在這裡?我努力回想。

那天一早醒來,發現二月不見了,我很著急的四處找他,跑到樓下,同時發現另一件令我驚恐的事,那個女人又回來了!我不敢想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大聲尖叫要女人滾離這房子,要我真正的媽媽回來!我把她廚房能看到的東西都砸碎,女人被我嚇呆了,溜出去打電話找爸爸求救,於是,氣質媽媽回來了,她要我冷靜下來,帶我到外面的咖啡店把話說清楚。剛開始我只是一直哭一直哭,媽媽沒有一絲不耐煩,她靜靜的等我哭完,我才用沙啞的聲音慢慢說完這些故事,當然,我有先叫媽媽別發出疑問,我不想被中斷……就像我一點都不想中斷跟二月相處的時光啊!

等到故事說了一段落,我點的摩卡都涼掉了,抬頭瞄到店裡的電子鐘,這才發現今天是2007年?民國96年?甚至是222日?!我不可置信的站起身,直盯著時鐘,這、怎、麼、可、能?這時,我想到,是這天遇到二月的,看了一下時間,離二月出現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懷著一絲希望,奔出門外,不管媽媽的叫喊,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找到二月!

不清楚自己跑了多少路口,沒命似的向前衝,也管不了是不是綠燈了,沒想到,碰的一聲,劇烈的疼痛襲滿全身,我感覺到自己飛了起來……

記憶,到此結束。                                                     

那麼,我應該是要在醫院才對?可是可是……現在的我好無助,沒有二月的生活比我想像還可怕,我就像失去了空氣,窒息卻又活在這世上……沒有半點東西陪在我身邊,只剩那該死的陽光!耶?陽光?假如我想著二月,他就會出現了嗎?這幾乎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二月……二月……二月……,我在心中不斷默念,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這個空間仍沒半點動靜,就當我急的眼淚要奪框而出時,遠方出現了一個黑點,那黑點越來越大,越走越近。

「小丁……。」

不等他說完,我往他懷裡撲去,用力捶他一拳:「你到哪裡去了?!」我的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不能克制自己。

「我不能沒有你,我不能沒有你,不要丟下我?好不好?好不好?」我不斷這樣重複,把二月抱的更緊了,深怕他會再次離開我,我也終於把心中積藏已久的話告訴他,我知道了,失去一個真正所愛的人會是這樣痛苦!我把自己的嘴唇咬出一片血來,二月慢慢把我的頭抬高,直視他。

「我沒有離開妳……記的嗎?我一直都在左心房,想我的時候就敲敲妳自己的內心,今天你過的好嗎?我也會回妳,喂?會家暴的小丁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我過的很好很好。」

「我不要我不要……我想要你真的存在我身邊……。」

二月用手擦掉我臉龐的眼淚:「對不起……。」

「難道就沒有轉圜的餘地嗎?」我用力抓住他左肩,發現他今天不是穿成功制服……

「從一開始,就沒有餘地……。」二月少了他的無框眼鏡,眼裡有許多落寞,他的樣貌逐漸變的不是我所熟悉的他,而是,另一個他?

「妳猜到了嗎?」二月……不!是苦笑著說。

「你…………?」我退開幾步,逃開他的擁抱,為什麼?為什麼是他?

「對不起……這麼晚才告訴妳,希望妳相信這是被迫的。」

「美……美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本的二月換化成我小時候的那個美恩,他長高了,金髮沒有小時候的長,藍眼仍是那樣明亮,我摀住自己的嘴巴,不相信眼前發生的這一切。

「所以我愛的二月,一直都是美恩你?」

他輕輕的點頭,這時,有另一個人走靠近我們,他有些面熟,一時之間竟然也想不起來。

「他是邱克弘,那次在翔家看分班結果,小呆有跟你們做介紹。」二月……是美恩!他幫我解釋。

「丁鬱音,我們又見面了。」邱克弘微笑跟我們打聲招呼:「妳現在仍有疑惑嗎?」

我對他的態度感到厭惡,他應該就是要帶走二月,也就是美恩的人吧?他憑什麼?!

「請不要討厭我,我有充分理由可以帶走美恩。」邱克弘的語氣轉為冷淡:「你們能相處一年已經是種恩賜了,美恩,你自己跟她說。」

美恩抓抓頭,我很不諒解的望著他。

「小丁……其實我早就死了                                             

「你?你?」我再次感到震驚。

「妳還記的我小時候跟妳說過,我媽是愛滋病去世的,我哥會過世也是因為被遺傳到,而我……當時出國就有隱約覺得自己會發病,果然沒多久,我就被驗出來有愛滋病的遺傳,所以我才跟妳不連絡的,我撐了3年多才在美國死掉,然後」他眼神望向邱克弘。

「然後他遇到了我,妳知道牛郎和織女的故事吧?我就是傳說中的牛郎。」邱克弘語氣冷淡的說。

我的臉有點冏掉,總覺得有色色的感覺。

「不要亂想!我和織女要相會需要一種能量,也就是戀愛的力量,每百年這能量就會缺少,所以我必須找一個能量強大來源者,」邱克弘說:「所以我找上了他,妳都不知他當時多麼捨不得妳,假如我讓你們戀愛一陣子,就足夠今年我和織女相會了。」

美恩紅著臉低下頭:「小丁……真的很對不起妳。」

原來

「當然,我讓他用別的軀殼跟妳見面,這樣才不會有不必要的誤會,而他消失的那天,我讓時間倒退,彌補妳這段期間因為跟美恩相處的損失。他這死小子,我都讓他見妳了,他剛開始還一直矜持不跟妳談戀愛,所以我那時才會出現,最後他送你的生日禮物也是我幫他用的。」

「你不覺得你很自私嗎?」我瞪著邱克弘:「這叫什麼恩賜?我很感謝你讓我跟美恩再次見面,但是你根本把我們當作洋娃娃耍弄!你只為了跟織女見面就要每百年跟人類開玩笑?!」我用力揍邱克弘一拳,他來不及防備被我揍倒在地:「搞什麼搞什麼?!」

「碼的!打屁啊?」邱克弘摸著自己紅腫的臉:「好心被狗咬!反正你們剩十分鐘獨處的時間,等一下妳就要回妳的世界了!」他惡狠狠的吐口水在地上,往別處走去,消失不見。

「搞什麼」我蹲下身,用力揍著地上,憤恨的眼淚流出:「你怎麼可以一直騙我?」

「小丁」他試圖要抱起我,被我一手甩開。

「混蛋!」

「小丁……別這樣,最少……我們還多擁有了一年的回憶,人只要幸福過,將來能說不幸福嗎?」

「那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不能跟普通女孩一樣擁有真愛?」

「妳知道嗎?人類幾乎是錯過真愛,真正擁有的沒多少個,妳想想,現在誰結婚後還真正幸福的?至少妳曾經擁有過啊」美恩把我抱著,這次我沒有反抗:「要好好活著喔,我們的回憶,一直都在。

美恩輕輕在我嘴上啄了一下:「還有,其實那次妳發燒的藥是我幫妳配的。」

我用力抓住他的手,不安的看著他:「真的不能留下來?」我不想放開啊

他點了一下頭:「我相信小丁能放的下……妳不是還有很多夢想嗎?妳不是還有很多朋友嗎?趕快回去吧!很多人都在等妳呢!」

我看著他的雙眼,曾經握住的雙手成了光芒,慢慢,從我眼前,消失,瞬間,我墮入黑暗之中

 

睜開眼,我看到有一個穿白袍的醫生疑懼的看著我,旁邊還站著媽媽,紅腫的雙眼顯然哭過。

「我……在醫院嗎?」我拔掉蓋在鼻子上的氧氣罩,悶悶的溼氣怪不舒服的。

「小丁?妳怎麼?」媽媽的眼裡充滿喜悅和驚訝,她摸了一下我額頭:「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無力的搖頭,覺得有點累。

「醫生!」媽媽用顫抖的手握住我,回過頭叫。

醫生才回過神來:「等一下幫妳排斷層掃描,檢查看看有沒有哪裡出差錯。」一說完,他就走出病房,不時轉頭用疑惑的表情看我,嘴裡還喃喃唸著:「怎麼可能?」

「媽......發生什麼事了?」

「妳昏迷了一年啊

媽媽的長髮剪短了,身材明顯的發胖,皺紋多了好幾條!一年裡,我從前的氣質媽媽就變成了這樣?我不禁責怪自己,我不應該只為了二月而傷害那麼多人,怎麼可以那麼自私?

「妳跟二月後來怎麼了?」媽媽突然這麼一問,使我有點不知所措。

「妳相信我說過的二月?」

「不相信自己的女兒還要相信誰?傻孩子

「都沒事了……一切都過了。」我把臉靠近媽媽的手,緩緩的睡去。

其實,我一點都不知道將來要怎麼辦……要怎麼過去呢

 

我不到兩天就出院了,才知道原來我爸和我媽還沒復合,只好先暫住媽媽家。

這時,我媽開車載我從醫院離開,車外下著毛毛雨,雨水打在車窗,留下弧形的滑落痕跡。

「小丁,媽媽很沒用吧……連跟妳爸複合都沒做到。」媽媽手握方向盤,語氣有些自責。

「最少妳很關心我。」我搖搖頭否定媽媽的言論。

 

過了幾天,那個女作家來拜訪我,剛開始她的臉色盡是冷淡,直到我告訴她我醒過來前發生的事,她才眼睛瞪大的望著我。

「好戲劇化!」她啜了口咖啡:「我會把妳的故事排在優先完成的選項,出書的時候再通知妳。」

我也順便拜託她尋找美恩的資料,不出幾天,可能是她也想查證的關係,她就打電話過來。

「他真的在美國一年多前就死於愛滋病,」電話那端女人說:「妳還好吧?」

「沒事。」我嚥下眼淚,說。

 

我只帶了悠遊卡和一張100元鈔票回老家,幸好家裡沒人,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摸了一下二月以前常用的掃把,翻了一下他常讀的小說,從書包找出那本我討厭的孟子,衣櫃裡拉出他曾睡過的睡袋,癱坐在地上,手指隨到處都是我們相處過的回憶,啪啦,一滴淚珠掉到地板,我用力揉眼睛,不讓自己哭出來。我走出門,先經過了公園,大樹還在,沒有蠟燭,更沒有他,我再往信義華納走去,點了一份馬鈴薯,但吃不下去,我對著自己的左心房說:「給你吃,好嗎?」

我用徒步的走去國父紀念館,回到放過沖天炮的草地,回到擁吻過的那裡,現在的我,神情應該很呆滯吧?我找一個公園椅坐下來,默唱著:「愛的感覺,比櫻桃更甜,雙眼放送閃電,能超越極限,讓人忘了季節,愛成了經典,為她付出所有愛戀,要你永遠是我的小烏龜,我愛你,每一天……每一天……

回應我的是無聲,我站起身,努力嚥下想哭的感覺,坐了公車到貓空,但我沒進去茶館,只是在門口說了一句:「該放下來,是嗎?遇見是命運,愛上你是命運,沒有錯與對,那我」眼淚又掉了下來,揉也揉不掉「翔要我在這裡找到我要的東西,我知道我找到了,那是份能永久存在的回憶啊!」「我要好好活著,我會好好活著,謝謝你,二月」「謝謝你給我這麼美好的記憶。」

我蹲坐下來,真的一切都,結束了。

陽光暖暖的照在我身上,二月,今天的天氣,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