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每天放學,打發掉那些恐龍妹之後,美恩會開始跟我講一些他們家庭的事,他的國語也變的越來越好,我也大致瞭解他在說什麼了。他爸爸是一個資訊業外務員,常常被分發到世界各國工作,在他幼稚園以前已經搬過2個國家了!但這次在台灣比預期的還待的更久。

「台灣是個好地方!很不想離開」夕陽照在美恩的金髮上:「而且我是在這裡認識妳的......

「少噁了你!」我敲了一下美恩的頭,說真的,假如哪天他離開,沒人可以讓我損,還真有點不習慣,好啦!聽到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有點給他小小的感動。

他媽媽在他還沒搬來台北的時候就過世了,是因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愛滋病!那時候還小,只知道這種病很可怕,一得就會死的那種,而且對於我這種養尊處優,全家只有我一個小孩的大小姐來說,很難想像沒有母親的日子,所以聽到這件事的時候,我被嚇了一大跳,但在美恩臉上,找不到絲毫難過。

「難過有什麼用?」美恩淡淡的笑著看著我說:「但這件事我只跟妳說!千萬不能跟別人講喔!」我拼命的點頭。

他本來還有一個哥哥,但在他搬來台灣的第一年也去世了,反而說到這裡,他緊握著拳頭,一絲痛苦閃過他臉上,但隨即那淡淡的微笑又回復在臉上。

看到他這樣,讓我有股想保護他的衝動!好吧!我承認我當時真的很像他的哥哥,他在學校遇到什麼困難都是跑來找我。

 

    *****

 

「第一個男孩的故事,就這樣子。」婦人喝著熱開水說。

「阿?」本來手在鍵盤上飛舞的女人,鄧時楞住:「這麼少?」

「是阿!」婦人望著窗外:「後來升國中的暑假,美恩就搬家了,從此沒再聯絡。」

「等一下!他們之間真的沒再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女人說:「這樣的開頭我不能接受。」

「我只知道,她當時很喜歡美恩,日久生情吧……而且,那時候她哭了三天三夜。」

「沒去挽回?而且,為什麼不再聯絡?」

「這……」婦人歪著頭,想了一下,說:「我就不知道了。」

 

    *****

 

國中,可以說是我的黑暗期,我把頭髮留長,不再像以前那樣大聲說粗話,天天往圖書館跑,讓教科書壓垮我,不讓自己有時間喘氣,從國一開始就一直是全班第一名,我也不跟其他人說話,就算有人問我問題,我也是以最簡單的答案回答,我是被孤立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把我當成怪胎。

「丁鬱音,教務處找妳。」

「恩。」

「丁鬱音,今天妳擦黑板喔。」

「恩。」

「丁鬱音,中午我和妳抬飯菜?」

「恩。」

「丁鬱音,妳頭髮太長囉!」

「恩。」

「丁鬱音……丁鬱音

「恩!」

我簡直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讓別人進入自己所建築的堡壘,國中,就是這樣度過的,後來也因為這樣,考上一間不錯的高中!

讓我度過黑暗期的,就是高中。

 

高中我考上景美女中,如我所願,是間女校,原本沉默的我,上了高中竟然大大轉性!

「丁鬱音早呀!!我叫王如琳!叫我小呆就好!哈哈哈」一個有著嬰兒肥的小女生對我傻笑著。

「恩。」

「小丁呀!我可以這樣叫妳嗎?哈哈」又是傻笑一個。

「恩。」

「小丁阿!我們一起去專科教室!」

「恩。」

「小丁!妳在偷吃什麼?!!美綠巧克力!!被我看到囉!」就當我要把巧克力收進抽屜的那一剎那,小呆一把搶過去,偷咬…….不!是光明正大在我面前吃了一口!天啊!這是我最愛的巧克力耶!

「哈哈……好好吃喔!來!」小呆瞬間從她口袋掏出一條名治巧克力,毫不吝嗇的剝了一塊給我:「算是跟妳交換巧克力!」

這是三年來,第一次有人送我東西吃,或者是說,交換。

「小丁??妳在發什麼呆阿?」小呆噹了一下我的頭,本來在發愣的我突然醒過來,眼前一片模糊,看到有水滴在我的黑裙上,原來是我自己在哭。

「呀阿阿??小丁妳怎麼哭了?!」小呆很緊張的拿出她的『舒潔』遞給我。

「謝……」這也是三年來,我盡最大的力量,說出這句話,盡最大的感激,去感謝一個人,雖然小呆她只是純屬想跟我這個怪胎做朋友,但她的死纏爛打,讓我有種,跟這世界還有種關係的感覺,至少我沒被忽視,至少有人想跟我交朋友,至少我不是環境的背景!

從此,我跟小呆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一起加入吉他社,固定星期一背著吉他到學校,放學一起上社課,再一起坐公車回家。

「呆……為什麼開學那時候妳那麼想跟我當朋友阿?個人覺得自己有夠怪胎的耶!」公車一個轉彎,我緊抓著拉環說。

「ㄜ……因為那時候看到妳都不跟人說話呀!有種使命感要讓妳復活!哈哈」小呆做出超人的姿勢,配上她的傻笑,我深深懷疑超人的形象已經毀了。

因為小呆,我開始跟班上其他人說話,重回國小的那種『男兒本色』,卻因身在景美,到處是人山人海的女生,當然把塵封已久的髒話繼續塵封啦!不過我的豪氣也交到一些朋友。

首先是開學坐我前面的女王!她好可怕,畫漫畫是一流的,常常畫很性感的畫,本來不會畫畫的我,看著看著,也開始向她請教。有一天,在陽光普照的大晴天裡,我正努力嘗試畫人的臉型。

「欸,小丁阿!我有一件事要告訴妳喔!」

「恩。」我隨便敷衍幾句,臉形正處於危機的狀態。

「就是阿~~我有一個女兒喔!」

「恩,」恩,有一個女兒,我想著,突然,一個大驚讓我整個跳起來,桌子差點被我撞翻。

「女兒?!」未婚生子???????

「是阿!我的女兒,伊夜!」女王在她座位旁邊對一個透明狀的空氣摸頭,恩,應該是頭。

「妳好可怕。」的確是很可怕,女王還一直跟我講有關她女兒的故事,還有自畫像喔!剛開始的我是三條線加冒冷汗,聽到最後竟然加入討論!聽說伊夜是某個國家的公主。

「公主喔……那我兒子是總裁!哈哈!」我的臉上竟然出現跟小呆一模一樣的傻笑!

「啊?」換女王三條線了。

「我決定了!本人我也要一個兒子,既然妳女兒叫伊夜,那我兒子叫二月!剛好跟我生日同個月份耶!」女王傻愣愣的看著我胡言亂語:「我兒子很帥喔!他第一志願是成功高中!決定了!我一定要讓二月穿成功的制服!」

我坐回位子,拿起筆繼續畫著我的臉型訓練。

剛升上高一的十月,我的兒子因為莫名奇妙的玩笑誕生了!故事,或許就是這樣開始的……

 

吉他社在我們學校是個大社,光是我們班就有七八個是吉他社的,翔就是其中一個。

若要仔細描寫翔,我只能用帥氣兩個字形容!我的個性是野,他則是帥!頭髮抓成刺蝟頭,夏天再怎麼熱、教官再記他多少隻警告,他總是穿黑色長褲,死命不穿裙子。臉型就是天生的俊。尤其他拿起吉他,一邊自彈自唱一首首的情歌的時候,簡直快迷倒在場的所有女生!他也大方承認:「我喜歡的是女生,小心被我看上!」說完還露出邪惡的笑容。

「請問……妳們是我們班的嗎?」翔在上完放學的社課的時候問我和小呆,我點點頭,小呆愣了好幾下,翔繼續說:「有沒有在看軍曹?」

「蛤?」我說,個人覺得他的台詞正常來講是要問我們家裡是住哪裡,有沒有順路之類的,我覺得是作者打錯台詞了!

「我說~妳們有沒有看過軍曹?」他露出興奮的表情。

「我很喜歡裡面的Geroro耶!」小呆突然也興奮起來。

「我也覺得!他真的超可愛的,尤其他跟夏美大人相處在一起的時候!」翔超級興奮的。

「對對對!你有沒有看過他害羞的表情?」小呆也超級興奮。從此,我和小呆一起放學的日子多了翔。

在某一天去台北車站補習要回家的路上,赫然發現翔跟我同家補習班!

「妳不是小呆旁邊那位同學嗎?」我正要走出補習班的門口,翔在後面叫住我。

「啊我不是和你同班?」是怎樣?好歹我在小呆旁邊聽你們聊軍曹也聽了快兩個禮拜,難道都沒發現我也是你們班的喔?

「好啦!開玩笑的!只是每次我和小呆在討論軍曹妳好像很不爽,所以都不太敢跟妳說話……。」他聳聳肩,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我那時的臉真的有那麼大便?」話一出口,自知說錯話,不該那麼沒氣質,正想道歉的時候,翔回了一句。

「嗯嗯!很臭很臭!」過了兩秒,我大笑起來。景美終於有跟我一樣的人!好開心喔!

而且我也發現阿!除了都很豪氣這件是相同外,我們同樣熱愛NBA!不過他支持的是熱火,我是活塞,要到總冠軍賽前都會互嗆對方,不過因為東西分區的關係,兩隊很少會交戰,不然我和翔一定會打起來!

除了NBA,世足賽的時候我們也曾經一起瘋狂過,一補習完,我們就會衝回在信義區的他家,他家雖不大,但很別緻。我們會一起坐在他們家的隔音室,拿起加油棒,瘋狂的怒吼!偶爾小呆也會加入我們的盛會,但她通常被吩咐要多帶可樂,翔他家的可樂不夠。我們常常一起玩到快十點,我才匆匆忙忙趕著回家,所幸我住在他們家對街後面幾條巷子,多努力奔跑幾乎都可以趕上門禁時間。

和翔相處久了,發現他除了開朗,像個大男孩一樣,同時也是個生活白痴!

某一堂的家政課,我們要製作月餅,翔和小呆還有我一起做內餡,赫然發現,我們的成品吃起來是酸的!

「是餡的問題。」小呆認真的推斷。

「怎麼會?翔,你放的不是鹽巴嗎?」我問。

「我放的是這瓶,」翔把一瓶標著黑醋的瓶子拿給我:「我還正在思考鹽巴和醋有什麼差別。」

當場,我好想吐血!天啊……

「你真的不知道醋和鹽巴的差別?」小呆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相信了,他是真的不知道,一臉傻呼呼的樣子,簡直和他的俊臉不相襯,那種感覺有點像林志玲在學許純美『我學猴』的動作。

我只能承認,每個人都有缺點。

但是翔的個性深深吸引我,他和小呆的單純,讓我天天和他們膩在一起,最後,就變成別人口中的死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