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微笑,看待錯過。

第一次遇見你,就像早就認識一般,聊的很開,誰知道呢?當你說你有女朋友時,我有多麼想遠離你!越跟你在一起只會讓我更愛你。我永遠記的你爽朗的笑容,也記的當你彈吉他那專注的眼神,那時我都只敢默默在旁用眼角偷看你,你在各位伙伴當中是那麼的顯著、有才華,反觀,我好渺小……甚至跟你聊天都有種卑微感,雖然我們的情誼還是那麼要好!你就是這樣,像個大哥哥照顧大家,當我垂頭喪氣,你的鼓勵總是第一時間到達,我總是在想,當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我忍不注的羨慕她也忌妒她。

  這時,感覺你出現在好久以前,一陣子的沒聯絡,害我慢慢忘記了你。最先出現的你,我的forever甚至比你還要晚,不過那時的你早有天使,對你有的是不能說出口的愛戀,友情卻彌蓋這一切。風風雨雨,新的他,沖淡了我對你的單戀,現在,你才又重新出現。

  「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你說。

我錯愕,因為這是你跟我四個月沒聯絡說的第一句話。

你跟我約在台北車站地下街,「慶祝我脫離單身,我彈首吉他給妳聽。」你的話是那麼笑中帶淚,我寧可你大罵你女朋友的錯,你就是這樣,把別人當做NO.1,不忍苛責他人。

我瞞了男朋友,跟你到了我們以前第一次見面的地點,你坐在台階上,從歡樂的歌曲,不自覺彈到分手快樂

你哭了,狠狠的哭了,「小丁……我是不是不夠好才會被甩?」

沒有,是你女朋友的錯!

但這句話我沒說出口,我只默默的拿出衛生紙幫你擦淚,再拿出一顆草莓糖,遞給你。

「你知道嗎?」我說:「讓你最愛的人幸福就是草莓糖的感覺,又甜又酸,不過,糖果有吃完的一天,你的傷心也有結束的一天,你要知道……你必須珍惜失戀,因為你得到一次的成長。」

你愣愣的看我,突然,你笑了,把我的糖果含在嘴裡,「謝謝。」

 

  你知道嗎?原本對你的喜歡早因我的他而忘記,你在失戀的難過中,我不能多情,只能安慰你,糖果甜在嘴裡苦在心裡。

  我必須微笑,因為我幸福,因為他,用微笑,來看待這份錯過。

  。。。。。。。。。。。。。。。。。。。。。。。。。。。。

那天,下著雨,是我和妳第一次的相遇,說真的,妳一點都不適合彈吉他,妳擁有一頭長髮,眼神有藏不住的憂鬱,妳應該在樹下讓風撩起長髮的,假如再拿著一本小說會更顯出妳的氣質,畫面會很美呀!我每次這樣跟妳建議,妳總是挑一下眉:「彈吉他就不氣質?」

  妳很倔強。

  妳練吉他都比其他人認真勤奮,不過,為什麼?為什麼妳總是看起來那悲傷?尤其妳眼神對到我的那一刻。妳總是彈著一首首想愛又不能愛的曲子。

  直到有一天,我陪妳走到捷運站,妳咬著嘴唇,說:「我有男朋友了。」

  很棒啊!恭喜妳也找到男朋友囉!這樣以後我跟妳講我女朋友的事妳就不會吃醋了。我開玩笑。

  為什麼?我又在妳眼中看到不能再多的哀傷和……落寞?

  之後我們沒再連絡,妳一定很幸福吧!聽說妳退社就是為了他,遇到好男人要好好珍惜喔!可惜,這些話我也找不到機會跟妳說,那……就先放在心裡吧!

  我女朋友也是很棒的女孩呢!妳知道的,她活潑,她外向,不過有時就是太open了,跟其他男生特別要好,吃醋會不會很沒風度?所以我表面仍維持不在意的態度,有時……越是這樣,我反而更常想起妳,要是她有妳百萬分之ㄧ的文靜就好了。

  半夜,望著家裡的天花板發呆,不自覺,就會想起妳彈吉他倔強的眼神,還有烏黑及肩的長髮。我是不是很不應該?明明有女朋友竟然還想著妳。

  好想傳簡訊給妳,好想跟以前那樣,互用簡訊叫對方起床。但,那個叫做以前……我們是不是回不到過去?一切就像注定一樣-無情。

  終於,時間沖淡這一切,我的女朋友占滿我的生活,她是我的初戀,我的最愛,沒有她我不能呼吸-至少當時我是這麼認為的。

  今天,天空下著雨,寒冷的空氣刺穿我心臟,酸味浸在鼻子,我想哭,卻哭不出來。

  她離我而去,因為她愛上別的男人。

  「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

  再次見到妳,妳變的好陌生,妳不再憂鬱,我甚至從妳眼中看見那陣光……。我跟妳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吧!我是失戀的人,妳卻享有戀愛的甜蜜。我本來不懂妳的落寞,現在,此時此刻,我了解。人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會體認最真實的感覺,妳曾經是離我那麼的近-那是我這輩子最美麗的距離。

  錯過,適合現在的用詞嗎?我只能祝福妳,希望那個男人能給妳幸福,我也不能後悔,因為我擁有過幸福,那個幸福,現在也只是等我去尋找……

  這是我最後一次彈吉他給妳聽,眼淚留給我,妳只需幸福。嘿!記的嗎?今天是我和妳認識的一週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