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灑在窗邊,婦女匆匆走進來,房間的床上躺著一名少女,旁邊沙發已經坐著帶著眼鏡,頭髮略嫌凌亂的20初頭的女人,她正打著筆記型電腦。

「我遲到了……。」婦女臉色有點蒼白,接著拿出一大袋咖啡,在女人旁邊坐下。

「喔?有這袋咖啡就夠了,」女人伸伸懶腰,接過一杯咖啡,說:「妳已經準備好了嗎?要不要也喝一杯?不然會挺累的。」

「我討厭咖啡,」婦女眉頭一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真搞不懂妳,算了!趕快跟我說她的故事吧!」女人低啜著咖啡,往床上的少女一指。

「她叫丁鬱音,小說的名子就這樣打就好!」女人點點頭,婦女繼續說:「我先從第一個男孩說起。」

 

1.

 

我的名字,很難寫,姓也很特殊,所以每次國小考試,老師都會特別通融讓我只寫一個丁字。

至於為什麼會取鬱這個字呢?這個問題好多人問過我媽。

鄰居甲:「丁太太喔!恭喜生個寶貝女兒啊!可是妳為什麼取這個鬱字?不怕以後妳女兒因此憂鬱?不怕觸霉頭嗎?」

「恩?這不是鬱金香的鬱嗎?」我媽很天真的回答,對,很天真。

我媽是個很棒的女人,有雙大大的眼睛,留有一頭秀髮,最漂亮的是她的手,那是我看過最美的一雙手,我真恨不得自己是個男生,以後就可以娶我媽了!喔!!我不是戀母癖啦!

我爸和我媽是一起長大的鄰居,但我媽有很好的家世背景,我爸則是一個窮小子,靠著他自己的雙手直到生我,他開的公司才成為國內知名企業。

媽,應該是愛上爸的傻勁吧?我想。

從小,我家就放著一台鋼琴,原來媽媽以前是鋼琴才女耶!只可惜,我完全沒有媽媽的一點氣質。

 

我的國小很平凡,不過有一個人卻平凡不起來,他是中英混血,有雙清翠藍眼,長的比同年齡的還高許多,留著一頭對男生來講算蠻長的頭髮,整個就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帥!

我認識他是在小三,同班而且同桌!不過當時也還很小,也沒什麼感覺,只覺得他人很有趣。

「哈囉!尼叫什麼ㄇㄧㄥ子?」

「蛤?」

「窩說,尼叫什麼ㄇㄧㄥ子?」

「冥紙?怎麼外國人這麼沒品?」

「窩不是外國人!」他生氣的說。

「蛤?」

我就這樣跟他蛤了一個學期,聽老師說,他是幼稚園才搬來台灣的,國語會說會理解已經很厲害了,不過不管怎樣,對小時候的我來說,他的國文考卷是我嘲笑的對象。

「尼的國文好爛!」我壞心眼的指著他的考卷說,同時也學他的腔調。

通常他都只是微笑一下,然後把他那張滿江紅的考卷給丟進抽屜裡,丟著丟著,他也沒把那些考卷拿去回收,有一次有個人不小心撞翻他的桌子,他那些考卷就飛也似的飄出來,紅花花的掉個滿地。那一學期,大家一看到他就會大叫:「郭文!郭文!郭文考卷好漂亮喔!」

他也總是笑笑,好像沒脾氣一樣,除非你說他是外國人,他才會顯現真正生氣的樣子。

後來小五分班,很湊巧的,又同班同桌!

「哈囉!真巧阿!」他的頭髮一樣長,竟然已經長到160公分了!他已經成為眾女生暗戀的對象,身為跟他同班2年現在又同桌的我,自然成為大家探聽消息的對象。

「他喜歡什麼生日禮物?」甲女問。

「什麼都喜歡。」我快步離去,這問題不知道被問多少次了,這些女的是不是有毛病阿?

「妳的回答很模稜兩可欸!妳到底是不是他朋友阿?」甲女用輕蔑的眼神看著我。

「槓!」這個字鏗鏘有力,讓甲女傻愣在原地,她應該不會相信,這種字會那麼輕易的從一個女生口中飛出。(最重要的是她老媽還是個鋼琴才女!)

沒錯!我就是這種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個性跟個男生一樣,從小就常跟男生玩在一起,甚至打架的時候還常常會贏喔!

不過,就算我比較強勢,他竟然把我真的當成男生了!

 

「丁鬱音,可以陪我放學嗎?」在放學時,我正要跨出大門的第一步時,他行色匆匆拉住我說:「可以幫我擋住那些人嗎?」

他趕緊縮到我身後,緊接追來的是一大群女生。

「美恩~~給我一個答案!」我看到一個恐龍朝我直奔,我皺一下眉,看看在我身後發抖的美恩,在看看那隻恐龍。

「拜託……她好可怕!」美恩哀聲求著。

我無奈的吸口氣,然後惡狠狠轉頭望向那隻恐龍:「答案個屁啦!快給我滾!」

恐龍一看到我,錯愕幾秒,卻也沒有因此打退堂鼓,反而口氣也變的很不好,說:「幹麻阿?妳是誰呀?又關妳什麼事了?!」恐龍用她肥種不堪的身體擠我,我一股火氣瞬間上來。

「老娘不爽啦!」我硬是把她推回去,一顆圓球就這樣後退好幾步,恐龍似乎被我的氣勢給壓過去了,趕緊夾著恐龍尾巴逃走。

「謝謝。」

奇怪?他的謝謝明明還猶言在耳,怎麼隔天他又鑽進我身後,同樣的,我又幫他嚇跑對方,這樣的情況持續好幾天,最後我乾脆跟他一起走回家,反正剛好是同一個方向,只是從前我就算看到他也都不理他的,因為這樣,我們變的比以前更熟許多。

不過,到頭來我竟然變成他的保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