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以各團心得為主,想了解音樂祭費用及細節請參考[遊]日本北陸金澤-百萬石音樂祭(文末附上費用)

滿滿兩天日團,以小白口味來看,整理一下參戰各團的心得及音樂

裡面不乏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是現場實力超強的團,給大家參考~

兩天曲風迥異,第一天流行搖滾、第二天大多是扣團和龐克

想要聽重一點,請直接滑到第二天XD

舞台大小以團序表最左邊是最大,到最右邊最小,可藉此看各團知名度

 

Day1

(大舞台)Kana-Boon

在日本聲勢如日中天,當然要朝聖幾首,可惜還沒聽到ないものねだり我就要趕猴子場了

 

(第二大舞台)KNOCK OUT MONKEY 

很久以前聽到他們這場LIVE影片,就好喜歡,雖然他們今年也有來台灣,但當時已決定要來百萬石,當然就在日本看了阿~

結果孰不知他們在日本場的歌單好輕XD這首沒出現阿大哭

 

(大舞台)BIGMAMA

原本沒圈他們,後來就隨意走到大舞台,一聽馬上就走不了了,音場雞皮疙瘩啊!

整體樂器和主唱都非常穩定,我還以為我在聽CD

完全是聽一次現場,就會著迷,下次來台灣我一定要再聽QQ


  

 

(第二大舞台)THE BAWDIES

 他們真的穿這樣表演耶XD現場表演有比較多激烈的歌,吉他狂!

 

 

(第二大舞台)Nothing's Carved In Stone

我完全是為了他們來百萬石的, 第一首like a shooting star馬上噴淚QQ
隔壁的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開心看表演我卻哭個不停

秀和Slap一下我才知道有多想念他們

 

今年我開始練的spirit inspiration,竟然也讓我看到現場了(大哭)

秀和示範超狂solo

 

In future底下的人都會一起唱,感受到滿滿回家的感覺QAQ


Milestone一定要甩頭

最後一首是November 15th,觀眾對這首最有反應,我猜是他們知名度最高的一首


好多人穿他們的衣服和毛巾,覺得非常溫馨

不過這場秀和器材或監聽似乎有些問題,他一直用眼神示意工作人員

表演也不像之前那麼搶主唱風采XD好啦,他還是有去找主唱,兩個超風騷!!!

 

(中舞台)go!go!vanillas

非常可愛的跳舞團~

 

(大舞台)Straightener 

再次仰望秀和,他們的知名度比NCIS高出許多,也來過台灣兩次囉!

我大概永遠沒機會聽到Lightning現場,非常老,聽說現場很少演出這首,但好好聽啊

 

這次他們演奏很多新專輯的歌曲,很清淡,但居然唱到  TRAIN開圓衝撞了

 

(中舞台)雨のパレード

極度飲恨啊!!!!!!!!!!!!!!!!!!!因為這舞台太遠,我完全沒機會聽到他們

但非常想看他們現場,只能祈禱他們來台灣了

 

(大舞台)THE ORAL CIGARETTES

2015年大港開唱,第一次聽到他們現場,被可愛的主唱、劈腿貝斯手吸引

今年也有來台灣!我也決定來日本看他們

他們的歌完全適合狂跳one step哈哈哈

而且原來他們在日本超紅的,一堆人穿她們團T

恭喜主唱喉嚨好了回歸舞台(愛心)

 

(大舞台)キュウソネコカミ

這團超歡樂超好笑XD可惜我聽不懂日文嗚嗚,主唱最後還跳下來叫大家抬起他

 

Day2

好險第一天排的團不是以下這些團,主辦單位實在太貼心了

第二天第一團結束就開始腰痛超扯,每位日本觀眾都在比誰甩頭大力嗚嗚嗚嗚

 

(第二大舞台)ヒステリックパニック

本次現場實力最驚豔,清吼腔都非常清楚

 

とも的吼腔非常強大,尤其死腔共鳴很好聽,也可以瞬間轉換成黑腔,非常善於轉換

Tack朗一出現就是跳舞的時候,他們音控做得很好,正常他細細的聲音容易被吃掉,沒想到很清楚

下面這首歌シンデレラ・シンドローム也有在這次歌單~超級幸運

 

他們是兼具爽度和歡樂的樂團,人氣也絕對不是問題,到大舞台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百萬石第二大舞台大概是底下影片的三四倍大,他們能帶動幾乎全場的人玩翻超級厲害

Circle超級大圈好可怕

 

(大舞台)TOTALFAT FAT

感覺他們超像日本的國民龐克團XD

不管是哪一首出現,即使不在前面,後面也會自己形成各個圈圈XD

ONE FOR THE DREAMS非常適合在音樂祭演唱,會覺得很感動QQ

 

 

Party Party他們放在中間,氣氛完全在最高點,

但他們之前來台灣山海屯,因台灣觀眾對他們不熟,當時這首放在第一首非常可惜

 

(第二大舞台)Xmas Eileen

因當時聽完前面兩團,腰整個不行

我只聽了一首就累倒在後面用餐區吃飯

要是有機會真的很想好好聽他們,他們真的帶面具上台耶XD

非常非常帥氣,爽度也是有的,現場狀況很好

 

(大舞台)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最近新興篡起的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周邊可愛到一堆人在排隊

 

安哥身上背的吊嘎小背包就是他們的周邊,極度可愛!

 

(大舞台)Coldrain 

哇哇哇哇,有冷雨當然要朝聖一下,雖然他們再次來台灣機率超大XD

 

(中舞台)a crowd of rebellion

他們來台灣機率不大,所以非常期待能聽到他們

 

旋律是我的菜,但聽得出來清腔不太穩定,也有可能是那天狀況不佳,音有點漂浮

倒是吼腔和樂器爆發力非常不錯,LIVE影片就能窺知一二,只能期待他們更上一層樓!

 

(中舞台2)Gacharic Spin

不可錯過的潛力小團!對a crowd of rebellion有點失望,就跑到隔壁聽他們

 

他們根本是用生命在表演,KB手最後把假髮拖掉在甩,帶動全場一起跳舞,舞步好多果然是偶像!

當然大叔應援團螢光棒必備,

 

 

(大舞台)ROTTENGRAFFTY

趕回來要聽他們,就是為了要聽This World,結果沒聽到嗚嗚嗚嗚

 

 

(中舞台2)眩暈SIREN

旋律很好,這次也非常期待他們

 

 

但當天現場貝斯十六分音符有少彈(這有可能是器材問題),Slap有Solo竟然用其他東西代替

KB很多地方可以自己彈,卻用loop代替,會覺得很可惜

在家聽他們CD是更好的選擇,旋律還是好聽到爆炸阿,期待他們實力越加增強!

 

(大舞台)Crossfaith

原本沒有特別期待他們,在家聽偶而會膩,結果現場根本是一場爽度超高的電音趴

大舞台燈光也很讚,不管是視覺聽覺還有互動度都很棒

 

MC設計的也很不錯,鼓越來越小聲,主唱叫大家噓,然後麥克風放啤酒旁邊,打開發出非常帥氣的趴機聲

 

(第二大舞台)THE BACK HORN

帶著朝聖心情聽<3

 

(大舞台)SiM 

他們感覺就是一個幹話團!可惜不懂日文,觀眾笑超開心,互動很有趣,好喜歡被控制哈哈哈

 

他離場前對觀眾比愛心,後來又把愛心撕裂,超賤哈哈

 

(大舞台)RIZE

原本是衝著 JESSE 來的,RIZE和The BONEZ的曲風不太一樣,RIZE加了很多饒舌部分

 

在現場饒舌部分極度爽,可以開心跳舞,KenKen也成為我的新歡!

 

(中舞台)Mrs. GREEN APPLE

這是我在百萬石廳的最後一團,用這個結束剛剛好~

我原本想說可以躺在那聽

結果他們帶動力和實力完全不像會在中舞臺的團

最後觀眾還安可成功了真可愛

 

後記

打完全部,回憶這兩天的美好

問我會衝第二次日本音樂祭嗎?

當然是會阿凹嗚嗚嗚

arrow
arrow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