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330_579726438758827_851762176_n.jpg  

昏鴉 照片來源:昏鴉FB粉絲團

  最近更改封面照,搖滾樂對我的影響實在太深,就放在其中一部分,結果赫然發現,我寫關於音樂的文章,實在少之又少!其實之前寫過幾篇,都被我封存起來了,StreetvoiceiNDIEVOX每位作者都寫得比我好,不忍拿出來獻醜,但又不甘心聽到的好團無法分享給大家,決定走介紹樂團的方向與推歌,至於文筆並沒有專業的精緻,就請大家見諒了(哭)

 

  繼上次Caspian之後,今天想回到台灣,介紹我心目中最喜歡看的Live團-昏鴉!

  一直關注獨立音樂圈的人應該不陌生,他們從2010年組建至今,以7人樂團形式,早在2012年登上Legacy的舞台,接受見證大團的歷練(點我參考文),2013年一舉入圍金音獎-最佳樂團獎,和閃靈等知名樂團一同撕殺呢!

 

團員

主唱 中立(點我圖片來源

主唱  

 

吉他 大酷(點我圖片來源

大酷  

 

貝斯 杰霖(圖片來源:個人大頭貼)

貝斯  

 

提琴 輝彥點我圖片來源

小提琴  

 

風琴 小英點我圖片來源

風琴  

 

鼓手 易修點我圖片來源

鼓手  

 

雜耍 大寬 你沒看錯,他們真的有雜耍手...點我圖片來源

雜耍    

 

 

  2013年的台灣樂團潮初次認識他們,他們表演前一晚,我在家聽了這首,馬上決定隔天一定要看他們現場。

黑海之舞

 

 

  那天他們晚上七點多表演,表演前半個小時的彩排,我和朋友便在舞台下瞪大眼睛,當時黑夜又下著毛毛雨,超級適合這種晦暗、詭譎的曲風! 

打包我的心當午餐吧寶貝 

 

  

  回家仔細觀看他們的MV與歌詞,發現都暗藏玄機,邊聽邊看邊冷汗直冒。

寓言式的深黑色風景

 

  

  7人龐大的編制,編曲豐富,不管是哪個樂手都是不可缺少的。每次眾樂手在背後和音,那眾多、飄渺的嗚嗚聲,彷彿將我帶到地獄,又看到一絲光芒,這也是我愛上昏鴉的原因。有些樂團一定要聽現場演奏,昏鴉便是其中一團,他們很會營造氣氛,那天氣溫總是特別低XD 另外,雜耍手阿寬則是會在現場跳現代舞,是相當另類的表演方式。

午夜暗橋探戈探戈(LIVE) 

 

 

  2014年,看到他們正在錄製新專輯,大家有沒有很期待呢?  

 

**本文章之照片非本人所有**

arrow
arrow

    安哥&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